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丹首度談婚事 成家令事業更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丹認為成家後有助事業發展。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2010年世界羽聯超級賽總決賽昨天在台北市開幕,不過中國男單名將林丹未隨隊出征;新年伊始,他沒有休假,仍在北京揮汗如雨地訓練。在接受《北京日報》訪問時,說到2011年的願望,林丹最想要的不是世界排名、金牌、冠軍,而是「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幸福快樂」,當然包括老婆謝杏芳。

 對於林丹來說,他的家人已多了一位。去年12月,他與相戀7年的女友謝杏芳在廣州領了結婚證。「是啊,家人當然也包括她。希望我們的父母、所有家人都健康快樂。」未曾公開回應領證一事的林丹,用「到什麼人生階段,就該做什麼樣的事」來解釋這件人生大事,「2010年事業上有很大收穫,接下來去收穫自己的幸福,也算水到渠成吧。」

 不過,領證後的林丹生活並無太大變化,依舊和妻子過著兩地分居的生活,「我還要堅持到倫敦奧運會,她很理解。」但他也強調,這不會削弱自己再戰倫敦奧運會的鬥志,反而令自己更有動力,「重視家庭,不代表職業生涯沒有目標。畢竟事業更能體現男人的價值,成家後希望自己在事業上做得更好。」

羽聯總決賽 眾國手開門紅

 另外,羽聯總決賽首日賽事中,在女子單打B組賽中,國手王儀涵用時31分鐘以21:7、21:14直落兩局擊敗保加利亞的內德切娃贏得開門紅;同組另一場賽事,港將葉姵廷以2:0擊敗丹麥對手鮑恩。至於另一女單國手,王適嫻亦在A組打響頭炮;男將方面,諶龍在單打B組首仗以2:1擊敗隊友杜鵬宇勝出。

相關新聞
8年後重登世界之巔 波爾破中國男乒壟斷 (圖)
女乒主帥:張怡寧回歸無望 (圖)
林丹首度談婚事 成家令事業更好 (圖)
韋迪認為國足智力不夠 (圖)
杜麗微博宣佈恢復訓練 (圖)
「黑馬」周遠德奪佳績不意外 (圖)
魏秋月正式復出贏波
彭帥首挫古絲妮索娃
鄒市明婚期定春節前 (圖)
李宗偉百萬身價披甲粵羽 (圖)
李娜不敵禾絲妮雅琪 施禾娜莉娃今遇大威 (圖)
李宗偉炮轟大馬羽協只要勝利 (圖)
南華添兵失敗 傑志 大埔增援抗衡 (圖)
費達拿 拿度新賽季響頭炮 (圖)
李世石膺韓棋手「獎金王」
雪豹成冬奧候選吉祥物
三巨頭助熱火「逐鹿」 (圖)
NBA常規賽4日賽果
李安納度國米第一擊 (圖)
祖記主場 撲擊帕爾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