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宗偉百萬身價披甲粵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宗偉加盟粵羽身價不菲。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大馬羽毛球總會批准李宗偉、古健傑/陳文宏代表廣州粵羽俱樂部參加中國羽毛球超級聯賽之後,古健傑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自曝身價有7位數人民幣的酬勞;李宗偉則表示不便透露具體數字,但至少6位數。

 大馬羽總在教練與訓練委員會會議中,議決批准國家隊頭號男單李宗偉以及頭號男雙古健傑/陳文宏參加2011賽季的中國羽毛球超級聯賽。3人將在2月至4月期間,逢周末飛往中國參加這項聯賽。

 李宗偉在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表示,已獲知羽總的批准,並認為這是個好消息。不過,對於雙方何時正式簽約,李宗偉表示還未知道確實的日期。

參賽羽超利推港羽運

 李宗偉同時表示,不便透露加盟費數額是多少,只表態至少6位數,並認為參加中超不會影響他的訓練。他說:「對於羽總的批准,是個好消息。雖然條件是在訓練以外的時間(周末)飛往中國比賽,但時間不會太長,而且一周也只打一場比賽,所以不會打亂日常的訓練。」

 古健傑則對《星洲日報》坦承,加盟粵羽俱樂部有高達7位數的酬勞,但他表示錢固然是很吸引人,他希望更重要的是對羽球的發展有幫助。他說:「能夠獲得羽總給機會去打聯賽,我感到很開心。錢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在那邊參加聯賽,競爭很高,有助提升我們的水平。同時,這次羽總允許我們參賽後,對以後的球員比較有好處,因為以後將會有更多球員參加聯賽,有助推廣羽球的發展。而這些要參加聯賽的球員,肯定會先裝備好自己,才有機會。」

 「由於中超水平很高,我們不但能獲得鍛煉,同時也能夠獲得更多機會與其他國家的球員陪練,吸取更豐富的經驗。」

 陳文宏則補充,7位數的收入,是他與古健傑打完兩個月的中超的總數。廣州粵羽俱樂部猶如英超財大氣粗的曼城,除了重筆找來大馬男單和男雙的兩大王牌外,之前已簽約的球員包括印尼名將陶菲克、中國男單新秀王睜茗等。

相關新聞
8年後重登世界之巔 波爾破中國男乒壟斷 (圖)
女乒主帥:張怡寧回歸無望 (圖)
林丹首度談婚事 成家令事業更好 (圖)
韋迪認為國足智力不夠 (圖)
杜麗微博宣佈恢復訓練 (圖)
「黑馬」周遠德奪佳績不意外 (圖)
魏秋月正式復出贏波
彭帥首挫古絲妮索娃
鄒市明婚期定春節前 (圖)
李宗偉百萬身價披甲粵羽 (圖)
李娜不敵禾絲妮雅琪 施禾娜莉娃今遇大威 (圖)
李宗偉炮轟大馬羽協只要勝利 (圖)
南華添兵失敗 傑志 大埔增援抗衡 (圖)
費達拿 拿度新賽季響頭炮 (圖)
李世石膺韓棋手「獎金王」
雪豹成冬奧候選吉祥物
三巨頭助熱火「逐鹿」 (圖)
NBA常規賽4日賽果
李安納度國米第一擊 (圖)
祖記主場 撲擊帕爾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