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 拿度新賽季響頭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

 在4日進行的卡塔爾網球公開賽首輪比賽中,頭號種子拿度和二號種子費達拿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收穫了新賽季正式比賽的「開門紅」。

 但兩人的「開門紅」卻有所不同,拿度勝得輕鬆,費達拿贏得費勁。面對斯洛伐克選手貝克,拿度以6:3、6:0橫掃;面對通過資格賽晉級的荷蘭選手舒雷爾,費達拿經過搶七爭奪才以7:6(3)、6:3獲勝。

 拿度在上賽季表現出眾,連奪法網、溫網和美網冠軍,並超過費達拿成為世界男子網壇頭號球手。新賽季中,拿度延續了良好勢頭。這場比賽,拿度無論進攻還是防守都高出對手一籌。在以6:3拿下首盤後,拿度在第二盤更加遊刃有餘,先後獲得9次破發機會,並把握住其中3次,最終以6:0送給對手「鴨蛋」。這場比賽僅耗時69分鐘。

 與拿度的強勢相比,費達拿並未達到最佳狀態。與舒雷爾的首盤比賽,費達拿在連續挽救4個破發點後才同對手戰至6平。好在經驗豐富的費達拿在搶七中佔據主動,有驚無險地拿下首盤。第二盤費達拿逐漸找回狀態,在以5:2領先時,費達拿再次向人們展示了他標誌性的胯下擊球,引得觀眾連連叫好。最終,他在第九局保發成功,以6:3再勝一盤。  ■新華社

相關新聞
8年後重登世界之巔 波爾破中國男乒壟斷 (圖)
女乒主帥:張怡寧回歸無望 (圖)
林丹首度談婚事 成家令事業更好 (圖)
韋迪認為國足智力不夠 (圖)
杜麗微博宣佈恢復訓練 (圖)
「黑馬」周遠德奪佳績不意外 (圖)
魏秋月正式復出贏波
彭帥首挫古絲妮索娃
鄒市明婚期定春節前 (圖)
李宗偉百萬身價披甲粵羽 (圖)
李娜不敵禾絲妮雅琪 施禾娜莉娃今遇大威 (圖)
李宗偉炮轟大馬羽協只要勝利 (圖)
南華添兵失敗 傑志 大埔增援抗衡 (圖)
費達拿 拿度新賽季響頭炮 (圖)
李世石膺韓棋手「獎金王」
雪豹成冬奧候選吉祥物
三巨頭助熱火「逐鹿」 (圖)
NBA常規賽4日賽果
李安納度國米第一擊 (圖)
祖記主場 撲擊帕爾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