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訪英 豪簽三百億元合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英國愛丁堡參觀「海蟒」波浪能源公司。 新華社

 據中通社10日電  正於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9日在愛丁堡會見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蘇格蘭事務大臣莫爾,並與蘇格蘭當局簽定總值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的清潔能源協議。當地時間10日,李克強在倫敦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會談。同日,中英雙方簽署15項協議和合同,總額為46.68億美元(約為363億港元)。

 李克強表示,中國視英為重要的戰略夥伴,從全局、戰略和長遠角度考慮發展中英關係,推進與包括蘇格蘭在內的兩國地區間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表示,蘇格蘭政府出台新的《中國戰略》,視中國發展為機遇,有利於雙方進一步擴大合作。他讚賞蘇格蘭富有創新精神,在可再生能源、綠色能源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稱雙方應加強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中方願學習、借鑒並引進蘇格蘭先進技術、設備和管理經驗。

盼熊貓成雙方友誼使者

 談及中英關係形勢,李克強表示,中英兩國在各層面上深化合作的潛力很大。他又特別提到愛丁堡動物園的大熊貓合作研究計劃,表示「希望大熊貓成為雙方友誼的使者。」

 薩蒙德回應時稱,蘇格蘭歡迎中方投資於蘇格蘭基礎設施和可再生能源領域,並期待中國大熊貓落戶愛丁堡動物園。

 李克強還在英國蘇格蘭事務大臣莫爾的陪同下,參觀了世界第一個波浪發電機項目。

相關新聞
中美防長會談 兩軍建戰略對話 (圖)
習近平晤蓋茨 籲兩軍關係健康發展 (圖)
邀蓋茨訪二炮 顯解放軍自信開放
李克強訪英 豪簽三百億元合同 (圖)
李克強撰文:中國與世界共成長
日媒:日美東海又軍演
外媒指殲-20「洩密」非意外 (圖)
內外因素夾擊 中國出口趨緩 (圖)
專家解讀:出口單月數據 無需過度解讀
項懷誠:經濟發展臨三挑戰 (圖)
韓媒:韓對華順差459億美元 (圖)
去年全國稅收77,390億 (圖)
廣東外貿增長近三成 民企進出口增速搶眼 (圖)
走進中國軍隊(第三篇) (圖)
救民水火 勇抗災害 打贏不是戰爭的戰爭 (圖)
相關鏈接:援手海外23次 (圖)
人物故事:邱光華機組:長眠災區的雄鷹 (圖)
跳下去就有可能犧牲,但還是要跳 (圖)
專家點評:藉救援培育 核心軍事能力 (圖)
災後10分鐘即出動 應急效率舉世肯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