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藉責難司徒華反政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2]     我要評論

蕭 何

 《蘋果日報》日前刊登了「探針:誰在神化司徒華?」的奇文,埋怨香港各界對於司徒華的評價都是一面倒的頌讚之詞,文章引述《信報》林行止獨排眾議,形容司徒華是「出色」而「狡獪」云云。最後結論說:「事實上,筆者身邊及facebook上也有不少朋友對華叔不屑一提,網上也有很多言論批評他在『五區公投』及『政改』的表現,並指摘他對民主黨『垂簾聽政』等。」

 《蘋果日報》這一篇文章反映了老闆黎智英想講沒有說出口的心聲。黎智英精心發動了「五區公投」,以為鴻鵠將至,十拿九穩,結果遭到慘敗,只有約17%投票率,和自己吹牛的高投票率形成了鮮明對比,怎樣向後台老闆交差?正因如此,他對司徒華搞亂檔恨之入骨。梁國雄可以唾面自乾,抄一首司徒華喜歡的「歷劫風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就可以逃之夭夭。但黎心胸狹窄,怎麼能夠「泯恩仇」?他的如意算盤是,終有一日要算舊帳,甚至鞭屍三百,現在辦喪事,不便口誅筆伐而已。但是,有關材料和炮彈已經準備,為的是要維護「公投」的政治路線,分裂的政治路線。

 如果司徒華樣樣都對,反對「公投」一錘定音,以後黎智英、李柱銘怎麼可以繼續推動第二次「公投」,怎可以提出香港政治體制獨立於中央,怎麼可以傚法民進黨的路線?所以,「司徒華不是神」就成為了《蘋果日報》今後的口徑和主要報道觀點。「不是神」的下文,就是可以批判他的觀點,批判他的策略,批判他的狡猾,批判司徒華對政改的支持。這是一個明顯的信號。

相關新聞
國泰企硬 不談判稱有後著保航班 (圖)
焦點透視:爭取輿論認同 工會以退為進
田北俊投信心票:國泰可解決問題 (圖)
初一花車巡遊 料吸逾10萬人觀賞 (圖)
陳振聰舊事重提 官屢次叫停 (圖)
見證06年「部分遺囑」 王永祥、吳崇武證供出入 (圖)
陳方質疑選擇性驗簽名筆跡
插嘴遭羅官責難 英大狀識趣道歉
拒吹波仔測試 Amina停牌加至3年 (圖)
研斷腸草17年 港女楊丹奪「中國青年女科學家獎」 (圖)
楊丹個人簡歷
得獎者名單
最大困難:政府科研投入不足 (圖)
話你知:獎項屬極高榮譽 評選首擴至港澳 (圖)
喜有丈夫女兒全力支持
創有機催化反應利開發藥物 (圖)
王賡武港大演講 (圖)
野外冒寒巡邏 壯年警長殉職 (圖)
心臟病年輕化 40至50歲重災
波音737機師 做Gym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