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溫訪冀皖魯 與民歡度春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在河北省易縣西山北鄉石家統村同村民一起敲大鼓,過大年。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春節期間馬不停蹄分別前往河北、安徽、山東,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同大家一起喜迎新春。其中,胡錦濤在河北保定期間,實地察看春運期間民眾出行和客運服務情況、走進麥田察看旱情、和部隊官兵一起包餃子;溫家寶在安徽和山東期間,對北方地區今冬以來持續的旱情表示關注,強調穩定物價是今年經濟工作的頭等大事。

 2月1日和2日是農曆臘月二十九和臘月三十,國家主席胡錦濤來到河北省保定市長途汽車客運中心站看望慰問青年志願者和候車旅客。

胡總慰問職員 勉完成春運任務

 胡錦濤在汽車客運中心站了解春運期間服務旅客的新措施,並勉勵車站工作人員熱情服務、確保安全,出色完成春運任務。

 隨後,胡錦濤來到保定市易縣西山北鄉石家統村看望群眾,以及察看小麥旱情。胡錦濤囑咐當地負責人,一定要調動各方面力量,採取綜合措施,力爭今年再奪夏糧好收成。胡錦濤更在村民邀請下,拿起鼓槌,擂響大鼓。

 最後,胡錦濤更特地來到武警某部4連駐地,看望慰問部隊官兵。胡錦濤來到連隊食堂,察看年飯準備情況。胡錦濤一邊包餃子,一邊同身邊的戰士拉家常。

溫總到大別山 親下廚做團圓飯

 2月1日,溫家寶來到安徽合肥,深入革命老區大別山,走村進戶,看望農民群眾,到金寨縣梅山水電站職工宿舍小區慰問幹部職工,同大家一起喜迎新春佳節。隨後,溫家寶來到雙河鎮鶴塘村,看見在村民張家生一家正在準備晚飯,溫家寶也情不自禁地穿上圍裙,加入到準備晚餐的行列。金寨縣是紅四方面軍主要誕生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據地的核心區,也是全國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1995年8月,溫家寶曾經到過這裡。今年春節前夕,他特意提出要再來這裡看一看鄉親們。

 2月2日至3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山東省視察,除先後到嘉祥縣、曲阜市看望當地農民,還深入當地麥田了解旱情,並到水庫實地察看蓄水情況。

 在曲阜市,溫家寶強調,今年經濟工作的頭等大事是穩定物價。實現這個目標,糧食是基礎。如果因乾旱而糧食減產,無疑是雪上加霜。他提醒說,未來一段時間是否有降雨尚難預料,要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千方百計抗旱奪豐收。

 去年10月份以來,華北、黃淮等地降水持續偏少,山東以魯西南地區最為乾旱。在吳村鎮中心村東大嶺,溫家寶指出,從長遠看要建好水庫,從當前看要抓緊建設應急水源,保證開春後能澆上第一道水。

相關新聞
胡溫訪冀皖魯 與民歡度春節 (圖)
「中國兔」受矚目 全球政要紛祝福 (圖)
納斯達克敲鐘 證交所賀中國新年
巴黎旅巴換「中國遊」新裝
高官情牽民生 春節走訪慰問
暴雪颶風襲美澳 擾亂數百中國團 (圖)
百萬人逛京廟會 首用直升機巡視 (圖)
穗節後短途遊爆滿 長線遊減價吸客
滬港列車載客紀錄 春節期間連續刷新
世博中國館續受捧 遊客排隊五小時 (圖)
孫中山故居 新春4.4萬人參觀
鐵路春運返程旅客 料達1.5億人次
杭州西湖年初一迎客35萬 (圖)
白宮四度拒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圖)
美日聯手在海天兩域抗衡中國
日相成立專家組 專研改善日中關係
美絲路展突撤百件文物
京滬春節零售「兔」飛猛進 (圖)
銀行緊盯「年終獎」 理財產品熱銷 (圖)
各國爭搶春節「財神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