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萬人逛京廟會 首用直升機巡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遊客在洋廟會上觀看花車巡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文雅 北京報道)新春佳節,北京過節氣氛濃郁,特別是各大公園廟會進入了遊園高峰期,不僅北京居民蜂擁而至,還吸引各地及國外遊客們品傳統小吃、賞民俗表演,充分體味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廟會風情。據官方統計,截至2月4日,北京各大廟會入園人數已超14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43%,而警方也首次動用直升機對廟會人流進行空中觀察,確保安保萬無一失。

中西結合 華洋共歡

 今年春節北京共有33個廟會和燈會,傳統廟會和「洋廟會」中西結合,特色活動精彩紛呈。從大年初一起,遊客們便湧入廟會「嘗鮮」,多家廟會紛紛創造單日客流歷史紀錄。三天來,地壇、龍潭廟會日均接待遊客量分別達到15萬人次和10萬人次,其中地壇廟會在大年初一接待遊客多達23.5萬人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通過走訪看到,「京味兒」十足的傳統廟會依然是主打。地壇廟會的「祭地」表演,白雲觀廟會上的「摸石猴」、「打金錢眼」,各種風味小吃、民間花會、古玩字畫、珠玉綾羅,還有星卜和技藝表演,都受到遊客的青睞。

 在天壇,陣容達320人的「皇帝」祈福團隊驚艷亮相,「皇帝」為全國老百姓向天祈福,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約7萬遊客暢遊天壇,體會皇帝祈福的盛況。

 此外,結合了西洋喜慶活動的「洋廟會」也是今年一大亮點。石景山遊樂園舉辦「洋廟會」的第一天就接待遊客5.1萬人次,不少遊客表示,逛洋景兒、聽洋曲兒、品洋味兒、玩洋遊藝,過一個「洋味」春節別有風味。

22景區接待遊客66萬

 另外,北京公園管理中心統計顯示,截至5日上午,長假以來市屬公園遊客總量破50萬人,當前遊客還在激增,將創春節遊園人數歷史新高。另外,北京市重點監測的22個景區共接待遊客66萬餘人,其中故宮博物院在正常開放的2月4日接待遊客量達4萬餘人,已和2010年十一黃金周接待量持平,其中半數以上為外地遊客。

相關新聞
胡溫訪冀皖魯 與民歡度春節 (圖)
「中國兔」受矚目 全球政要紛祝福 (圖)
納斯達克敲鐘 證交所賀中國新年
巴黎旅巴換「中國遊」新裝
高官情牽民生 春節走訪慰問
暴雪颶風襲美澳 擾亂數百中國團 (圖)
百萬人逛京廟會 首用直升機巡視 (圖)
穗節後短途遊爆滿 長線遊減價吸客
滬港列車載客紀錄 春節期間連續刷新
世博中國館續受捧 遊客排隊五小時 (圖)
孫中山故居 新春4.4萬人參觀
鐵路春運返程旅客 料達1.5億人次
杭州西湖年初一迎客35萬 (圖)
白宮四度拒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圖)
美日聯手在海天兩域抗衡中國
日相成立專家組 專研改善日中關係
美絲路展突撤百件文物
京滬春節零售「兔」飛猛進 (圖)
銀行緊盯「年終獎」 理財產品熱銷 (圖)
各國爭搶春節「財神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