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節後短途遊爆滿 長線遊減價吸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沙飛 廣州報道)廣州春節黃金周第三日迎來短途線路旅遊高峰,水陸空單日運送旅客超130萬人次,市內景點基本處於爆滿狀態。與短線火爆相比,長線旅遊價格出現大幅回落,其中哈爾濱和海南島部分線路降價六成,旅行社表示想通過降價方式吸引遊客。

港澳省內遊增長35%

 廣州於5日迎來春節後的短線旅遊高峰,據廣州市旅遊局表示,4日民航、鐵路、水運共運送旅客超過130萬人次,其中輸送遊客約86萬人次,運抵旅客約34萬人次。在省內遊中,溫泉旅行和乘坐高鐵遊走周邊都很受歡迎。

 廣之旅旅遊公司也表示,昨日(5日)前往香港、澳門、省內各線人數超過1.5萬人,同比增長35%,港澳酒店房價於昨今兩日達到最高峰。以香港新樂酒店為例,年初三、初四入住的價格分別為每晚1,480元和1,542元,而年初五入住則回落至990元。

海南部分線路降價六成

 短線火爆,而長線卻較為冷淡,長線遊最大降幅達到60%。有旅行社從業者透露,年初三是旅遊價格的臨界點,當日之後旅遊價格由於航班價格、酒店價格的下降以及出遊人群的逐漸回潮,價格出現大幅下降。雲南、哈爾濱、海南等不少節前內地熱門旅遊線路5日起價格將出現大幅回落,節前節後對比最強烈的是海南島路線。海南島部分三星級酒店春節黃金周的漲幅可達到200%,五星級高端酒店一間房輕易就在萬元以上,而隨著春節黃金周國內遊人潮的回落,房價立即恢復原價,對比春節期間價格,降幅最高可達到六成。據南湖國旅有關負責人介紹,「蜈支洲島、天涯海角、亞龍灣雙飛四天團,春節報價3,099元,節後跌至1,299元。春節期間7,199元的哈爾濱雙飛5天,節後迅速下滑至3,399元。」

相關新聞
胡溫訪冀皖魯 與民歡度春節 (圖)
「中國兔」受矚目 全球政要紛祝福 (圖)
納斯達克敲鐘 證交所賀中國新年
巴黎旅巴換「中國遊」新裝
高官情牽民生 春節走訪慰問
暴雪颶風襲美澳 擾亂數百中國團 (圖)
百萬人逛京廟會 首用直升機巡視 (圖)
穗節後短途遊爆滿 長線遊減價吸客
滬港列車載客紀錄 春節期間連續刷新
世博中國館續受捧 遊客排隊五小時 (圖)
孫中山故居 新春4.4萬人參觀
鐵路春運返程旅客 料達1.5億人次
杭州西湖年初一迎客35萬 (圖)
白宮四度拒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圖)
美日聯手在海天兩域抗衡中國
日相成立專家組 專研改善日中關係
美絲路展突撤百件文物
京滬春節零售「兔」飛猛進 (圖)
銀行緊盯「年終獎」 理財產品熱銷 (圖)
各國爭搶春節「財神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