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程延誤造價升 全港付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廣深港高鐵工程火速推進,但在石崗菜園村的工程卻受到嚴重阻礙,村民在索取巨額補償後須於去年10月遷出,港府寬限4個月後仍有部分村民留守,聲言最快今年11月才會遷出。有工程師估計,高鐵工程已延誤4個月,勢必推遲工程時間表,最終使成本造價上漲,要由納稅人付鈔。

 造價逾600億元的香港段高鐵工程,截至今年1月底已批出17項工程合約,但改建為列車停放處的石崗菜園村,現只收回逾85%土地,仍有部分村民取得補償後尚未遷出,影響河道改道工程施工,間接使其餘工程也受阻。運輸及房屋局曾稱會與港鐵研究優化施工程序,但料難以壓縮已延誤4個月的工序。

或遭承建商索償

 工程師梁廣灝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稱,工程已延誤4個月,要壓縮工序使工程如期推展有困難。他解釋,本港環保法例規定,工程不可在晚上動工,工序只可在日間進行,可壓縮空間有限,估計工程會延誤數月。他又稱,工程愈遲動工便愈貴,若工程合約延誤,視乎合約內容或會遭承建商索償。

 當局為進行菜園村上址的河道改道工程,早已分階段進行收地工作,收回村民遷出後自願交回政府的空置房屋,但多次行動卻被部分村民,以及菜園村關注組成員朱凱迪阻撓,甚至闖入工地,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又妨礙承建商修建圍板保護地盤辦公室等工作,難免推遲原訂2015年高鐵通車的目標。

相關新聞
善長買路權轉讓 解菜園村搬遷糾紛 (圖)
關注組諸多索求 11月始肯遷出 (圖)
工程延誤造價升 全港付鈔
高春香前往新村遭指責 (圖)
匯豐大削4成強積金管理費 (圖)
學者:減費助增自願供款
人力顧問料僱主觀望暫不轉會
港收費多高於2% 遠超歐美
近期強積金服務供應商下調收費 (圖)
謝偉俊證實打架內地遊客收錢封口 (圖)
核查一團一導遊 2成內地團違規 (圖)
春節66.3萬內地客升15%
旅議會理事:零團費是禍根
兩地旅遊業 研規範機制
餐廳鮮花店 教情人慳錢攻略 (圖)
團購能省錢 海豚族冒起
備受擁戴:鄉紳挺續掌鄉局 發叔自比姜太公 (圖)
不容小覷:陳茂波否認2012轉戰直選 (圖)
方國珊自組專業動力攻地區
縱論香港:李怡惡意挑動兩地民眾仇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