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收費多高於2% 遠超歐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子豪) 隨著強積金(MPF)受託人一哥匯豐3月正式調低管理收費,市場預料可起帶頭作用,引來其他服務供應商也減價。

 強積金基金管理費過高一直遭人詬病,被指蠶食打工仔退休金,而香港大部分強積金基金的收費水平高於2%,遠高於歐美等地水平。

供款40年蠶食百萬

 據去年消委會以一名月入2萬元的打工仔為強積金供款40年後,假設每年回報率5%,當中2%用作支付管理費,原有之305萬元的退休金,其中逾30%即超過100萬元會被基金收費所蠶食,成為基金管理人的收入。

保證基金收費最貴

 各類強積金產品中,以保證基金收費最貴,達2.37%,混合資產基金及股票基金亦分別高達2.03%及1.95%。但收費未必與回報成正比,去年其中一隻收費高達4.03%的保證基金,過去3年的年度化回報率僅為0.12%,可謂是「溝埋都不夠畀手續費」。故此,市場一直期望相關受託人能減低管理收費。

相關新聞
善長買路權轉讓 解菜園村搬遷糾紛 (圖)
關注組諸多索求 11月始肯遷出 (圖)
工程延誤造價升 全港付鈔
高春香前往新村遭指責 (圖)
匯豐大削4成強積金管理費 (圖)
學者:減費助增自願供款
人力顧問料僱主觀望暫不轉會
港收費多高於2% 遠超歐美
近期強積金服務供應商下調收費 (圖)
謝偉俊證實打架內地遊客收錢封口 (圖)
核查一團一導遊 2成內地團違規 (圖)
春節66.3萬內地客升15%
旅議會理事:零團費是禍根
兩地旅遊業 研規範機制
餐廳鮮花店 教情人慳錢攻略 (圖)
團購能省錢 海豚族冒起
備受擁戴:鄉紳挺續掌鄉局 發叔自比姜太公 (圖)
不容小覷:陳茂波否認2012轉戰直選 (圖)
方國珊自組專業動力攻地區
縱論香港:李怡惡意挑動兩地民眾仇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