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斯卡頒獎)妮坦莉稱后 哥連卓夫封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哥連卓夫上台領獎時,笑言自己五臟翻滾不停。 路透社

 是夜另一個焦點自然是影帝及影后的得獎者。一如外界所料,由哥連卓夫及妮坦莉寶雯榮膺殊榮。大會更特意找來上屆的影帝、影后—謝夫布烈治(Jeff Bridges)與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擔任頒獎嘉賓。其中妮坦莉寶雯可謂是「三喜臨門」,先與Benjamin Millepied訂婚、又懷有骨肉,現在再拿下影界最高的榮譽,自然是喜上眉梢,一身紫色鬆身裙而至的她,得知成功獲獎,即與未婚夫Benjamin輕吻、又在他的攙扶下上台。從謝夫手中接過獎項後,不禁眼泛淚光,又激動地感謝父母︰「我最想就是多謝我的父母,全因他們賜予我生命,而且又讓我在年輕時從影,我才會有今天的成就。」又以「美麗的情人」來形容Benjamin︰「你賦予了我人生中最為重要的角色。」她亦不忙感激導演達倫艾朗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拍攝團隊及一眾在身邊支持她的朋友。

 而當哥連得知自己獲獎時,也有少許激動,上台前先吻過妻子Livia Giuggioli。與金球獎的情況相同,他從珊迪娜手中接獎,然後便大騷幽默本色︰「我覺得我的演藝事業已經到達頂峰。」即時引來笑聲。後又說︰「我覺得現在應該先提醒諸位,可能也是為我獲獎感到高興吧,我的五臟六腑都在肚子中鬧騰。要是在我離開頒獎台前我的兩條腿也開始鬧騰,那可就麻煩了!」台下又傳來一陣陣的笑聲。

瑪麗莎里奧領獎腳顫抖

 「最佳男、女配角」獎亦與金球獎的結果相同,由《擊情手足》中的基斯頓比爾及瑪麗莎里奧囊括。女配角獎更由老牌影星卻德格拉斯(Kirk Douglas)頒發,瑪麗莎在台上更下跪接獎,不知是否過度興奮,更在台上爆粗道︰「雖然最近幾個月裡我知道不少人都預測我會獲獎,但現在真站在這裡領獎的時候,我的腳卻一直在鞋中顫抖,我幾乎激動得都說不出話了!」而基斯頓在領獎時也十分激動,語帶哽咽道︰「今天在頒獎典禮的現場全都是充滿靈氣的天才級人物,和他們在一起,我居然還站在了台上領獎。我的天啊!我真的懵了。」

(尚有相關新聞刊A31版) ■文:Wyman

相關新聞
財爺晤建制派議員 終鬆口允修訂預算案 (圖)
匯控公布2010年成績表 賺131.59億美元 (圖)
香港《文匯報》馬來西亞沙巴州山打根版推出 (圖)
申請公屋入息上限提高15% (圖)
(兩會熱點)「十二五」重普惠 凸顯富民理念 (圖)
粵港簽框架協議 推9領域71措施 (圖)
利比亞「革命軍」聲稱已奪8成國土 (圖)
港專家作供:梁頌學頭傷料遭槍擊
(奧斯卡頒獎)《皇上無話兒》奪4大獎 (圖)
(奧斯卡頒獎)妮坦莉稱后 哥連卓夫封帝 (圖)
中國首度派出空軍運輸機赴利比亞撤僑 (圖)
醫管局高層巡院打氣遏離職潮 (圖)
今年首月訪港客360萬升21% (圖)
警員欠百萬元賭債以配槍自轟輕生 (圖)
渣打經理盜客1400多萬被判囚6年
中國區域競爭力 香港超台灣居首位 (圖)
「兩會」期間 天安門200公里內禁飛 (圖)
iPad2料明天亮相 或減至3108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