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首月訪港客360萬升2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發局公布,1月份訪港旅客共360萬人次,按年增加21.5%。圖為金紫荊廣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香港接連爆出導遊與內地旅客爭執的「醜聞」,但今年1月遊客訪港數字未受影響。旅發局公布,1月份訪港旅客共360萬人次,按年增加21.5%。內地實施一簽多行及非深戶居民簽註的便利措施,加上人民幣匯率高企,吸引超過250萬人次的內地居民來港消費,成為訪港客量持續增長的主要動力。來自俄羅斯及韓國的旅客亦錄得明顯升幅,分別按年增加52.6%及24.9%。

受惠一簽多行人幣升值

 1月份訪港內地旅客超過2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31.2%,當中逾173萬人次屬個人遊旅客,佔約70%,較去年同期上升42%。升幅主要受惠於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措施及進一步擴大非深圳戶籍居民在深圳辦理個人遊簽註的安排,令內地居民來港更方便,也因人民幣兌港元匯率持續上升,在1月及農曆新年前,吸引大批內地旅客來港消費。

 在短途市場,訪港韓國旅客的升幅最明顯。由於韓國經濟表現理想,韓圜匯率持續強勁,香港承接去年每月均錄得雙位數字增長的勢頭,1月份錄得的訪港韓國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4.9%,錄得10.3萬人次。長途市場表現維持平穩,加拿大尤其突出,旅客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4%,高達3.7萬人次。

俄韓加遊客雙位數增長

 印度、中東及俄羅斯等新興市場持續錄得增幅,俄羅斯旅客升幅最高,達52.6%,旅發局相信主要是因為當地冬季嚴寒,旅客選擇於該段時間外出旅遊,加上港、俄兩地實施互免簽證安排,吸引更多俄羅斯旅客選擇來港旅遊;來自中東沙特阿拉伯的旅客亦急增37.6%。

 至於過夜旅客及入境不過夜旅客的比率則相當貼近,前者佔49.7%,後者佔50.3%。旅發局數據顯示,過夜旅客錄得逾17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7.4%。入境不過夜旅客則錄得18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39.8%。

相關新聞
財爺晤建制派議員 終鬆口允修訂預算案 (圖)
匯控公布2010年成績表 賺131.59億美元 (圖)
香港《文匯報》馬來西亞沙巴州山打根版推出 (圖)
申請公屋入息上限提高15% (圖)
(兩會熱點)「十二五」重普惠 凸顯富民理念 (圖)
粵港簽框架協議 推9領域71措施 (圖)
利比亞「革命軍」聲稱已奪8成國土 (圖)
港專家作供:梁頌學頭傷料遭槍擊
(奧斯卡頒獎)《皇上無話兒》奪4大獎 (圖)
(奧斯卡頒獎)妮坦莉稱后 哥連卓夫封帝 (圖)
中國首度派出空軍運輸機赴利比亞撤僑 (圖)
醫管局高層巡院打氣遏離職潮 (圖)
今年首月訪港客360萬升21% (圖)
警員欠百萬元賭債以配槍自轟輕生 (圖)
渣打經理盜客1400多萬被判囚6年
中國區域競爭力 香港超台灣居首位 (圖)
「兩會」期間 天安門200公里內禁飛 (圖)
iPad2料明天亮相 或減至3108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