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員欠百萬元賭債以配槍自轟輕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批探員在警員吞槍自殺的警車蒐證。小圖為以佩槍自轟左胸警員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西九龍衝鋒隊一名現役警員,前晚當通宵更期間突失蹤3小時,至昨晨交更前才被發現左胸中彈,昏迷在旺角警署停車場一輛警車上,送院搶救後命危。消息指事主疑嗜賭欠債高達百萬元,並曾向同袍借錢應急,警方不排除他不堪債務困擾,以佩槍自轟輕生,事後帶走其佩槍及現場檢獲的一粒彈頭化驗,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已接手,循企圖自殺方向深入調查事主吞槍自盡原因。

子彈貫穿左胸 幸未傷心臟

 疑受債務問題困擾,以佩槍自轟胸部命危警員江×達、37歲,警員編號539×7,其左胸中一槍,子彈貫穿胸膛再由左背穿出,幸無傷及心臟,未致當場死亡,惟傷勢仍危殆。

 據悉,江在17年前加入警隊,已婚,子女仍在求學階段,他目前隸屬西九龍總區衝鋒隊,負責駕駛衝鋒車。消息稱,今次事件疑涉及欠賭債,而有人好賭,不時「過大海」搏殺,欠下賭債逾百萬,除要親友協助償還外,有人早前曾向同袍透露陷入債務困擾,並商借金錢應急,事件更驚動警隊管理層,知道他有欠債紀錄。但另有消息指,是江的家人欠債而導致財困。

倒臥血泊中 身旁遺左輪

 昨晨事發前,江如常上班當通宵更,惟至凌晨約4時卻離奇失蹤。由於他攜同裝備失蹤,同袍遍尋不獲,遂向上級報告將其通緝。至昨晨7時10分,正值交更時間,旺角警署露天停車場突傳來一響槍聲,大批警員循聲查看,赫然在一輛停泊在靠近彌敦道一邊車位的警車車廂中間座位上,發現身穿制服的江左胸中槍,倒臥血泊中,身旁遺下屬於他的左輪佩槍,立即將其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

 江抵院接受長達4小時手術,至下午被送入深切治療病房留醫,因情況危殆暫未適宜錄取口供。其間江多名家人(包括其妻子及仍穿校服的女兒)在警員陪同下趕到醫院了解情況,另外多名同袍事後亦趕到醫院欲探望傷者,惟未能進入病房。

 旺角警署停車場發生警員自轟命危事件,警方高層大為震驚,馬上封鎖現場調查,鑑證科人員除在肇事警車套取指模及拍照存檔外,又在車廂檢走一顆彈頭,另又檢走屬於事主的佩槍及隨身裝備化驗。警方初步懷疑有人企圖以佩槍吞槍自盡,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一隊正循自殺方向調查事主吞槍原因。

相關新聞
財爺晤建制派議員 終鬆口允修訂預算案 (圖)
匯控公布2010年成績表 賺131.59億美元 (圖)
香港《文匯報》馬來西亞沙巴州山打根版推出 (圖)
申請公屋入息上限提高15% (圖)
(兩會熱點)「十二五」重普惠 凸顯富民理念 (圖)
粵港簽框架協議 推9領域71措施 (圖)
利比亞「革命軍」聲稱已奪8成國土 (圖)
港專家作供:梁頌學頭傷料遭槍擊
(奧斯卡頒獎)《皇上無話兒》奪4大獎 (圖)
(奧斯卡頒獎)妮坦莉稱后 哥連卓夫封帝 (圖)
中國首度派出空軍運輸機赴利比亞撤僑 (圖)
醫管局高層巡院打氣遏離職潮 (圖)
今年首月訪港客360萬升21% (圖)
警員欠百萬元賭債以配槍自轟輕生 (圖)
渣打經理盜客1400多萬被判囚6年
中國區域競爭力 香港超台灣居首位 (圖)
「兩會」期間 天安門200公里內禁飛 (圖)
iPad2料明天亮相 或減至3108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