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卓仁被連轟3槍 子彈穿心奪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寶瑤) 死因庭昨繼續研訊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傳召衛生署法醫科醫生作供。驗屍報告透露,3名死者包括傅卓仁(小圖)、梁錦榮及楊綺華,均被高速步槍射出的子彈擊中。傅卓仁的致命一槍,子彈直穿心臟;梁錦榮被傷及主動脈;而楊綺華的脊椎則被子彈擊斷。血液專家又指出,謝廷駿遭槍擊時正扭身,目睹門多薩向他開槍。

 人質事件傷者之一陳國柱早前作供時指,門多薩開始向人質開槍時,傅卓仁第一時間撲出制止他,一度成功托起門多薩的M16步槍,但最終未能制服槍手,反被連轟3槍身亡。

 香港衛生署法醫科醫生英浩雲昨日作供時說,傅卓仁身中3槍,包括腹部、胸部和背部,致命一槍子彈經左側近盆骨進入,射穿心臟及大動脈,傷及頸椎,估計中槍後數分鐘內死亡。

 英浩雲指出,雖然傅卓仁的遺體在當地沒有剖驗,但已進行防腐工作,部分彈孔被縫合,令遺體返港後進行驗屍時,部分彈孔已變形。血濺專家張國強綜合證人口供估計,事發時傅卓仁撲向槍手,在車廂第4、5排座位之間通道先中兩槍,然後跌倒在第1排座位,槍手在車頭開槍掃射時,再向傅卓仁背部多開一槍。

梁錦榮被射穿主動脈致命

 同樣撲向門多薩的梁錦榮亦身中兩槍,負責為他解剖的衛生署法醫科高級醫生吳松基指出,兩槍分別擊中手臂及頸部,後者因為子彈穿越肺部傷及主動脈,相信是致命一槍。吳松基亦為楊綺華的遺體解剖,發現她所中一槍,子彈擊斷脊椎,穿破右邊肺部,料楊綺華當時嚴重出血及呼吸困難。根據3名死者的子彈入口形狀、受傷的嚴重性,及子彈在體內碎裂的情況,法醫判斷3人均為高速步槍的子彈所傷。

 張國強根據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子彈射入角度,血濺痕跡,及謝當時的位置,相信謝廷駿當時在車門前扭身望向車內,正正看到門多薩向他開槍,槍擊方向亦解釋專家在車頭位置發現的彈痕上,為何有謝廷駿的DNA。

相關新聞
反對派否決撥款玩過火 港府面臨斷糧 (圖)
學者分析:打擊管治 需承擔政治後果
焦點透視:市民利益作籌碼 自私無良
臨時撥款表決結果 表2
在京議員責愚弄港人
臨時撥款主要項目 表1 (圖)
香港食材升2% 灣仔街市最貴 (圖)
18區「兩餸一湯」菜價比較 (圖)
北上擇業大學生 願赴京滬懼渝魯 (圖)
綜援租金津貼 下半年或調高 (圖)
內地漢攜槍搶的士撞傷2人 (圖)
菲司法部未批門多薩弟視像作供
傅卓仁被連轟3槍 子彈穿心奪命 (圖)
菲報告「漏頁」錯誤多 肋骨當鎖骨
3名死者剖屍報告重點 (圖)
海空巡邏 駐港部隊展軍威 (圖)
油麻地避風塘撞船 1死1失蹤 (圖)
休班警跳樓亡 未留遺書
積極參與:港政協增建言港事 友協助展更大作用 (圖)
友協「5招」助政協更好發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