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報告「漏頁」錯誤多 肋骨當鎖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寶瑤) 香港死因庭連日傳召香港法證專家剖析8名死者死因之謎,同時亦揭示菲律賓法證人員「烏龍百出」。昨日死因庭宣讀香港法醫為3名死者進行的解剖報告,對比菲律賓方面的死因報告,幾乎每一份都能找出菲國法證的錯處,例如將肋骨寫作鎖骨、子彈入口當為出口、兩頁的驗屍報告只向香港提供一頁,甚至弄錯醫學名詞,令人不禁懷疑其嚴謹性。

 為梁錦榮及楊綺華解剖的香港衛生署法醫科高級醫生吳松基指出,梁錦榮身中兩槍,由於菲律賓警方為梁錦榮解剖時,於背部切開一刀取出子彈碎片,吳松基誤會切口為子彈入口,一度以為梁身中3槍。幾經追溯,方發現原來是菲律賓警方「擺烏龍」,向本港提交的驗屍報告不齊全,原本兩頁的報告,只提交一頁,並在另一頁交代切口情況。

 吳松基又說,根據菲律賓警方的驗屍報告,楊綺華左邊鎖骨碎裂,但香港的驗屍結果卻發現該條鎖骨完整,碎裂的是左邊第1至第3條肋骨,懷疑菲方誤將第1條肋骨當成鎖骨。另外,菲警又在楊綺華的死因報告中,指她有「硬膜下」(subdural)出血,但根據菲方提供的相片,吳松基肯定楊綺華是「蛛網膜下」(Subarachnoid)出血,相信對方位置出錯。

 至於傅卓仁的驗屍報告,菲律賓警方更是錯漏百出。傅卓仁身中3槍,菲警指其中一個位於腹部的槍傷屬子彈出口,經香港法醫解剖後,發現該個「出口」,其實應該是「入口」,傅所中的3槍,子彈都在他體內碎裂,根本沒有穿透其身體。

相關新聞
反對派否決撥款玩過火 港府面臨斷糧 (圖)
學者分析:打擊管治 需承擔政治後果
焦點透視:市民利益作籌碼 自私無良
臨時撥款表決結果 表2
在京議員責愚弄港人
臨時撥款主要項目 表1 (圖)
香港食材升2% 灣仔街市最貴 (圖)
18區「兩餸一湯」菜價比較 (圖)
北上擇業大學生 願赴京滬懼渝魯 (圖)
綜援租金津貼 下半年或調高 (圖)
內地漢攜槍搶的士撞傷2人 (圖)
菲司法部未批門多薩弟視像作供
傅卓仁被連轟3槍 子彈穿心奪命 (圖)
菲報告「漏頁」錯誤多 肋骨當鎖骨
3名死者剖屍報告重點 (圖)
海空巡邏 駐港部隊展軍威 (圖)
油麻地避風塘撞船 1死1失蹤 (圖)
休班警跳樓亡 未留遺書
積極參與:港政協增建言港事 友協助展更大作用 (圖)
友協「5招」助政協更好發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