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尖沙咀坊會粵曲慶婦女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理事長蘇仲平致贈紀念品予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梁鳳儀。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主辦、童友會協辦的「慶祝2011年三八婦女節粵曲欣賞會」日前假尖沙咀會堂舉行,逾800人歡聚一堂,欣賞粵曲,共賀婦女節。

蘇仲平梁美芬等剪綵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監事長林祖光及大會主席何玉意陪同主禮嘉賓,包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黎馮寶勤、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阮曾媛琪、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梁鳳儀、教育局油尖旺總學校發展主任凌蘇嘉蘭、廉政公署西九龍總廉政教育主任葛嘉明等主持剪綵儀式。

蘇仲平:婦女是寶貴資源

 蘇仲平在致辭時指出,21世紀的今天,女性的地位不斷提升,不論在經濟、政治和社會領域上,婦女都是不容忽視的寶貴資源,許多大企業或是政府高官和國家元首,都出現了不少出色的女強人,並勉勵各界婦女應積極開拓人生,開創自己的新天地,而各位男士們應放下偏見,學習和女性互動互補,共建和諧生活。

 梁美芬認為,如果從政者能用母親般的心態來看待社會的衝突,社會便會和諧得多。她呼籲姐妺們發揚女性柔韌等優點,用愛心、關心融入社會議題中,使更多人獲得溫暖,讓香港有更多的歡笑聲。

 黎馮寶勤透露地區內的義工有近7成是女性。她鼓勵姐妹們「有需要時懂得求助,有能力時懂得付出,使社區更美好」,也希望她們在家庭、工作、義工和社區裡繼續發光發亮。

 大會主席何玉意致謝辭時指出,今年是三八國際婦女節101周年紀念,是新100年的開始,希望各位男士多關心家庭,多愛惜妻子和子女,與伴侶分擔家務,用心共建美好家庭。

相關新聞
反對派否決撥款玩過火 港府面臨斷糧 (圖)
學者分析:打擊管治 需承擔政治後果
焦點透視:市民利益作籌碼 自私無良
臨時撥款表決結果 表2
在京議員責愚弄港人
臨時撥款主要項目 表1 (圖)
香港食材升2% 灣仔街市最貴 (圖)
18區「兩餸一湯」菜價比較 (圖)
北上擇業大學生 願赴京滬懼渝魯 (圖)
綜援租金津貼 下半年或調高 (圖)
內地漢攜槍搶的士撞傷2人 (圖)
菲司法部未批門多薩弟視像作供
傅卓仁被連轟3槍 子彈穿心奪命 (圖)
菲報告「漏頁」錯誤多 肋骨當鎖骨
3名死者剖屍報告重點 (圖)
海空巡邏 駐港部隊展軍威 (圖)
油麻地避風塘撞船 1死1失蹤 (圖)
休班警跳樓亡 未留遺書
積極參與:港政協增建言港事 友協助展更大作用 (圖)
友協「5招」助政協更好發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