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最貴10條街 香港施勳道摘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本港樓價高企,尤其豪宅物業升幅更加驚人,據外媒昨發表的世界最貴居住區調查報告,本港山頂「施勳道」榮登全球最貴10條街道榜首,每平米售價高達5.7萬歐元(每呎約57,025萬港元)。施勳道豪宅一向矜貴,又以「倚巒」知名度最高,屢屢創出「天價神話」,加上地段放盤極稀,現時僅得4間倚巒大屋放賣,叫價由2億至5億元不等,入場呎價5.95萬元起。

山頂向來是本港最貴重地段,城中名人富豪均爭相進駐其內。《華爾街日報》歐洲版姊妹報《金融新聞》(Financial News)的調查報告指出,山頂施勳道為全球最貴街道,售價每平米5.7萬歐元。全球第二貴的是英國倫敦的肯辛頓王宮花園,每平米5.5萬歐元(每呎約54,980萬港元);第三貴的是摩納哥格蕾斯公主大街,每平米5萬歐元(每呎約50,002萬港元)。

樓價波動大 海嘯暴跌40%

 報告指出,位處施勳道的房產不到60處,該地段房價09年以來上漲9%,屬全球最貴10條街道中漲幅最高的街道。不過,報告亦直指該地段價格波動較大,金融海嘯開始時,這裡房價一度暴跌40%,過去兩年則最高上漲60%。

 施勳道最有名的物業當數施勳道8號倚巒,提供多達22間洋房,價格並屢屢創下新高。香港置業營業經理袁振邦表示,現時施勳道最貴的呎價成交即為倚巒8號屋。翻查資料,物業於去年3月由泰豐國際以2.8億元購入,呎價高達6萬元,於全港洋房呎價紀錄中排名數一數二,亦為該地段近年最矚目的一宗成交。

許榮茂六千呎屋45萬放租

 袁振邦續說,該地段放盤極稀少,現時整個施勳道只得倚巒4個盤源,分別為8、15、23及26號屋,叫價由2億元至5億元,入場呎價最低為59,471元。該盤面積3,363呎的23號屋,現時叫價2億元;至於8號屋,業主則以逾5億元放售,按面積4,650呎計算,每呎叫價更逾10萬元「天價」。袁氏相信,若按現時樓市發展,年內該地段呎價要再刷新紀錄並沒難度。

 至於租盤方面就數量更少,全街只有2個放盤,包括由世茂集團主席許榮茂持有的施勳道21A號,面積約6,000呎,現以每月45萬元放租,呎租75元;漫畫家馬榮成08年以「超低價」7,600萬元購入的倚巒17號屋,面積3,391呎,以月租33萬元推出市場,若成功出租,呎租更達97元,回報率5.2厘。

富豪名人聚居 「換樓鏈」終站

 山頂區可謂本港「換樓鏈」的終點站,施勳道亦雲集大批城中名人富豪。單計倚巒,入住名人就包括越南富豪朱立基夫婦、資深投資者謝振宇、Fancl中港區代理陳志明夫婦等等。其中,朱立基更持有該盤多達5間大屋,為倚巒暫時持有最多單位的業主。另外,施勳道19號則為律政司官邸。

 與此同時,在施勳道持有物業的富豪,還包括大生馬清偉家族(持有20、22號)、世茂集團主席許榮茂(持有21A、21B、23號)、九龍倉吳光正(持有36號)及卓能集團趙世曾(持有30號卓能山莊C號屋)等等。區內亦有少量新供應,新地郭氏家族放租的37號Seapower Villa洋房,就即將重建為7幢至8幢3層高洋房。

 據介紹,《金融新聞》為編制這份「全世界最貴10條街道」名單,研究人員請國際和當地的房地產專家列出他們看來住房均價最高的街道,從而得出10大最貴街道的排名。

相關新聞
全球最貴10條街 香港施勳道摘冠 (圖)
施勳道部分業主 (圖)
南區香島道價更高
全球最大地主 英女王擁地66億英畝
全球佔地最多地主
世界十大樓價最貴街道 (圖)
港交所無意海外建「帝國」 (圖)
環球交易所新近併購事件 (圖)
加四大銀行反對倫交所購TMX
東京與大阪交易所商合併
太古去年盈利382億增74% (圖)
瑞士寶盛增推人幣產品
農行來港發百億人債
憂內地加息 港股A股齊跌
內地再加息預期升溫 人民幣升值壓力增
萊蒙國際海隆控股今起招股 (圖)
中交建續「走出去」 冀海外業務佔四成 (圖)
銀娛渡假城5月開幕 (圖)
瑞金內地覓金礦收購
MI能源賺4.2億勝預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