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萊蒙國際海隆控股今起招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萊蒙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黃俊康(中)及副主席李志正(右)。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新股市場又再熱鬧。萊蒙國際(3688)和海隆控股(1623)雙雙在今日起公開招股,市傳兩隻新股的國際配售均已獲足額認購。另外,中國宏橋計劃於3月份重啟IPO,融資10億美元,並計劃3月底在港上市。

 內地房地產物業開發商萊蒙國際擬發售2.5億股新股,其中90%國際配售,餘下2,500萬股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招股價介乎6.23至8.1元,集資額15.6億元至20.3億元,每手500股,入場費4,090.8元。國際配售中,已獲荷蘭APG公司及新加坡美羅公司入股。該股於今日起至下周三(16日)招股,16日定價,本月23日掛牌。

萊蒙料去年盈利逾4.5億

 萊蒙國際主要於長三角及珠三角地區從事城市多功能綜合體的發展及營運,以及高檔住宅物業的開發和銷售,截至2010年底於深圳、常州等共有13處項目。據其招股書顯示,公司擬向股東分派不少於財政年度可供發派溢利的20%作為股息。

 截至2010年9月止的9個月,萊蒙錄得虧損9,840萬元,公司首席財務官林戰解釋稱,因為項目主要集中於第4季交付,導致去年首9個月收入較少,並預測去年度的盈利不少於4.5億元。而毛利率則由2009年同期的45%大幅下跌至24%,萊蒙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黃俊康解釋因公司於常州的萊蒙都會3期的銷售在營業額所佔比例增加所致。公司負債總額達129.51億元,資本負債比率為44%。

海隆仍計劃拓北非市場

 同樣於今日起招股的還有引入榮智健作為基礎投資者的海隆控股,計劃發售4億股,招股價為2.5至3.7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3,737元。海隆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軍指出,發展北非是公司的重要發展部署,雖然北非現時局勢不穩定,但由於北非除利比亞外仍有很多國家的石油資源也很豐富,未來仍會計劃拓展該區。此外,對於匯率問題,財務總監紀敏表示,匯率問題對集團影響較小,但未來不排除利用金融工具鎖定匯率的手段。

 其他新股方面,據路透社報道,嘉能可(Glencore)有信心香港IPO上市計劃會獲得港交所(0388)的支持,因港交所已經放寬對礦業公司的上市,並擴大審閱外國公司上市申請的數目。

 市傳和記港口信託已將新加坡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指導價區間收窄至每份0.99美元至1.03美元,按最新指導價區間的高端計算,此次IPO將最高籌資61億美元。

中國宏橋捲土重來

 另外有消息指,中國宏橋計劃本月重啟IPO以融資10億美元,並計劃3月底在港交所上市,摩根大通,巴克萊資本、法國巴黎銀行、交銀國際以及工銀國際將負責此次交易。該公司曾於1月份放棄了融資22億美元的IPO計劃。

相關新聞
全球最貴10條街 香港施勳道摘冠 (圖)
施勳道部分業主 (圖)
南區香島道價更高
全球最大地主 英女王擁地66億英畝
全球佔地最多地主
世界十大樓價最貴街道 (圖)
港交所無意海外建「帝國」 (圖)
環球交易所新近併購事件 (圖)
加四大銀行反對倫交所購TMX
東京與大阪交易所商合併
太古去年盈利382億增74% (圖)
瑞士寶盛增推人幣產品
農行來港發百億人債
憂內地加息 港股A股齊跌
內地再加息預期升溫 人民幣升值壓力增
萊蒙國際海隆控股今起招股 (圖)
中交建續「走出去」 冀海外業務佔四成 (圖)
銀娛渡假城5月開幕 (圖)
瑞金內地覓金礦收購
MI能源賺4.2億勝預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