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古去年盈利382億增7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紀圖稱,關於分拆太古地產上市計劃,管理層一直在進行研究,但短期內未有更多消息公布。香港文匯報記者涂若奔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太古集團昨日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382.52億元,較09年同期增長74.7%。但若剔除非經常性項目的影響後,股東應佔溢利僅為110.99億元。其中A股(0019)每股盈利25.42元,派末期息2.5元;B股(0087)每股盈利為5.08元,派末期息50仙。集團主席白紀圖表示,關於分拆太古地產上市計劃,管理層一直在進行研究,但短期內未有更多消息公布。

地產業務多賺23% 料租金增長升

 在五大主營業務方面,期內航空、地產和貿易及實業業務均取得不俗業績。地產部門的基本溢利為48.62億元,同比上升23%。貿易及實業部門的應佔溢利亦增長22%,至4.27億元,其中太古資源及太古汽車溢利均大幅上升。航空業務亦受益於國泰業績勁增,期內集團應佔國泰溢利為50.79億元,增長逾2倍。另外,集團亦暫無計劃私有化港機工程(0044)。

 至於本港業務,執行董事郭鵬指去年租金收入僅增長6%,遜於市場平均表現,主要是由於寫字樓租約為每3年簽1次,2010年的合約大部分是在07年高峰期時簽的,當時本港寫字樓租金水平較高,故導致去年的升幅不及大市,但他相信今年本港商用物業市場需求會保持強勁,集團續租的租金增長亦會勝過去年。

看好內地需求 拓展計劃無變

 太古今年初宣布與金寶湯公司簽訂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其進展受到外界關注。白紀圖昨日於業績會上回應稱,該合資公司可拓展內地業務,對其前景看好,但目前討論投資金額等問題「言之尚早」。

 郭鵬則表示,現時要在內地發展業務,不僅地價較前更昂貴,取得地皮亦更困難,但他強調,內地市場的需求仍旺盛,故未有改變拓展內地主要城市業務的計劃。

相關新聞
全球最貴10條街 香港施勳道摘冠 (圖)
施勳道部分業主 (圖)
南區香島道價更高
全球最大地主 英女王擁地66億英畝
全球佔地最多地主
世界十大樓價最貴街道 (圖)
港交所無意海外建「帝國」 (圖)
環球交易所新近併購事件 (圖)
加四大銀行反對倫交所購TMX
東京與大阪交易所商合併
太古去年盈利382億增74% (圖)
瑞士寶盛增推人幣產品
農行來港發百億人債
憂內地加息 港股A股齊跌
內地再加息預期升溫 人民幣升值壓力增
萊蒙國際海隆控股今起招股 (圖)
中交建續「走出去」 冀海外業務佔四成 (圖)
銀娛渡假城5月開幕 (圖)
瑞金內地覓金礦收購
MI能源賺4.2億勝預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