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Yoshiki心繫祖國義賣鋼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X Japan的Yoshiki決定拍賣心愛的水晶鋼琴,為祖國籌款。 資料圖片

  一場慘絕人寰的大地震,令日本生靈塗炭,猶幸患難見真情,各國藝人都願意伸出援手。繼Lady Gaga及查理辛等人後,日本鄰近的韓國,藝人如裴勇俊、金賢重、張根碩也捐出善款以作賑災之用;而日本藝人為善也不甘後人,X Japan的團長Yoshiki更捐出自己心愛的水晶鋼琴作拍賣,為祖國略盡綿力。

 日前日本歌手GACKT已決定成立「SHOW YOUR HEART」基金;黑木瞳、歌手北島三郎則在演出時,設置募捐箱籌款,而稻垣潤一、中村雅俊等歌手更計劃舉行震災演唱會。隨著傷亡人數的增加,愈來愈多藝人願意貢獻自己的力量。積沙成塔、匯川成河,相信藝人們發起的慈善活動,必定可以感染更多人捐款。

菅野洋子為地震作曲

 自X Japan宣布復出後,Yoshiki一直以洛杉磯為根據地發展,於本月初才回國參與時裝騷和新歌錄製的工作。看到自己的故鄉慘遭天災破壞,實在是痛心疾首,因此他決定「要用某種形式出自己一份力」。本於自己的音樂理念,他決定捐出他在X JAPAN演唱會上必不可少的水晶鋼琴。鋼琴上刻有Yoshiki的名字,極為珍貴,據知現在慈善團體和各個拍賣網站等已經收到拍賣內容,近期Yoshiki也將通過手機網站「YOSHIKI Mobile」發佈詳細情況,預計他還將通過自己的網站和各大媒體,為自己設立的「YOSHIKI基金」募集善款。他在Twitter上寫道︰「為了有效地支援大家,我決定延長停留在日本的時間。」

 此外,著名音樂人菅野洋子為地震創作一首感人的歌曲《你要活著,你要平安》(直譯),更有網友將只有音頻的《你要活著,你要平安》,配上漫畫家井上雄彥的《Smile》發佈在視頻網站中,瞬間吸引了大批網友轉發。

裴勇俊擔心日本粉絲

  除了本土藝人積極賑災,韓國藝人也紛紛為慈善出力。柳時元於前日已經宣布捐款,而金賢重於昨日透過日本經紀公司DA向地震災民捐款1億韓圜(約69萬港元),以此購買緊急物資,助災民暫解燃眉之急。金賢重又表示:「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吃驚和痛心,希望災民能盡早恢復正常生活,雖然善款不多,但也希望多少能幫助到那些需要的人。有不少人也在幫助大家,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克服困難。」而張根碩於同日向日本地震災區民眾捐款1000萬日圓(約95萬港元),善款將通過日本紅十字會,轉交給受災的民眾,張根碩也祈求當地能盡快回復正常。

  曾屢助日本救災的裴勇俊,也正想辦法幫助受災者。他又在網上表達慰問之情︰「看到地震相關的新聞後,非常擔心粉絲以及所有地震災民的安全,我除了看新聞什麼也做不了,感到很無力。」又寫到︰「真心向此次地震和海嘯災難的受害者及其家人表達哀悼之意,真心祈禱能夠以健康的面貌迎接重逢的那一天早日到來。」李秉憲也在自己的日本官方主頁上留言,希望能夠給受災者帶去希望,為不再有不幸祈禱。而韓國公司SM娛樂、JYP娛樂等亦於昨日開會商討藝人未來在當地工作的安排。香港藝人葉山豪也為日本的災民感痛心,提到《3D肉蒲團》的兩位女演員原紗央莉、周防雪子,他則指二人平安無事。

多位漫畫家報平安

雖然地震過後,不少日本藝人已經陸續報平安,但有指很多著名漫畫家仍然生死未卜,如鳥山明(《龍珠》)、岸本齊史(《狐忍》)、尾田榮一郎(《海賊王》)等人,不過《信息時報》證實:「沒有這回事,漫畫家們也都紛紛報了平安。」更有傳《HelloKitty》之母清水裕子,已被官方證實死亡,但至截稿為止,還未有確切消息。  ■文︰Wyman

相關新聞
月老再牽紅線安仔盼情花有果 (圖)
陳法拉以「老公仔」稱呼男友 (圖)
世界動盪多孫耀威唔敢生BB (圖)
周柏豪敏感期唔敢搵超雲 (圖)
白色情人節沒伴侶 鍾舒漫約洪卓立搵錢 (圖)
蔡少芬 張晉粉紅look開祝福派對 (圖)
收「W2S」示愛閃牌陳偉霆讚阿Sa浪漫 (圖)
蒙嘉慧望月尾繼續日本行 (圖)
郭秀雲與柳俊江分享愛護動物點滴 (圖)
黃曉明敬業甘願毀容 (圖)
陳嘉桓教空姐學詠春自衛 (圖)
亞視特備節目 與民深入分析地震
高圓圓犧牲色相獻身古仔 (圖)
周海媚今年無結婚計劃 (圖)
Yoshiki心繫祖國義賣鋼琴 (圖)
提早慶祝白色情人節 JYJ獲8萬歌迷聲援
查理辛 無緣出席兒子生日會
米路吉遜 計劃反控告前女友 (圖)
尹恩惠露背裝搶鏡
強心臟主持棒 李勝基落實做到4月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