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州打造千億產業之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州市委書記韓軼表示,「十二五」期間,將打造彭州成綠色生態之都、千億產業之城以及都市田園休閒之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雨馨、宋濤 成都報道)彭州市委書記韓軼向本報記者透露:「十二五」期間,彭州將建設好現代石化、家紡服裝、湔江河谷生態旅遊,以及現代農業和農產品物流加工等四大產業功能區,其中石化及家紡服裝更將率先建設成為千億及百億規模的產業。

 韓軼解釋,「4211」是彭州「十二五」騰飛的關鍵詞,將引領彭州在第十二個五年規劃期間,打造綠色生態之都、千億產業之城、都市田園休閒之谷,把彭州建設成為持續繁榮、人民富足、社會和諧、生態優美的全省一流強市。

拓中國家紡服裝名城

 他透露,在家紡服裝產業功能區,彭州將通過華茂、盛泰、萬貫三大服裝專業園區的建設,打造集研發、設計、檢測、後整理、生產、展示、商貿流通為一體的家紡服裝百億產業功能區,最終建成服裝物流中心、面輔料交易中心、商貿會展中心等「三大中心」,打造中國家紡服裝名城。目前,位於彭州工業開發區內的華茂、盛泰服裝產業園標準化廠房已完成建設面積25萬餘平方米。兩個產業園已簽約企業300餘家,意向客戶300餘家,已有20餘家企業入園生產,30多家企業正在裝修。2011年,彭州市家紡服裝產業,預計規劃用地面積1,500畝,引進童裝、家紡、休閒服裝、綜合服裝等生產企業約700家。

 湔江河谷生態旅遊區是龍門山生態旅遊綜合功能區中唯一的山水地質奇觀與河谷休閒度假旅遊區。主要打造河谷休閒度假、蜀源文化體驗、地質觀光科考等三大主題旅遊產品,形成「以河帶山、以鎮帶村、山水一體、一三互動」的發展格局,建設「西部領先、全國一流」的國家山水地質奇觀與河谷休閒度假旅遊區。

彭州菜博會晉國家級

 至於彭州的「菜博會」,是內地兩大「菜博會」之一,今年規格更是已升至「國家級」。韓軼強調,以彭州為中心的成都平原是內地主要的「南菜北運」生產基地,常年種植蔬菜面積67萬畝,總產量170多萬噸,外調量160多萬噸。目前,彭州已是內地五大商品蔬菜生產基地之一、西部最大的無公害蔬菜生產基地。韓軼說,僅彭州的蒙陽農物流產業基地,去年就生產外銷了16億公斤蔬菜,通過彭州外銷的蔬菜超過了20多億公斤,可供全中國每個人一公斤多。這個基地全面建成後,一年的交易額能達到300億。不但將成為彭州經濟發展的增長極,更將成為農業科技轉化基地和國家級的現代農業發展示範區。

相關新聞
香江按息趨升 二手樓陷減價潮 (圖)
盛薈月中前提價7% (圖)
息魔挾核獸 4月登記料跌至萬宗 (圖)
匯賢房託獲批 人幣IPO響鑼 (圖)
近日二手減價個案 (圖)
4月計劃推售新盤資料 (圖)
一手盤昨日銷情
彭州打造千億產業之城 (圖)
科技「給力」內地道路客運
浙商銀行天津再開支行
新疆廣匯集團30億拓汽車租賃
虹橋天地核心商務區動工
港資傢具搶內銷市場 (圖)
毛澤東故鄉韶山引資逾百億 (圖)
中廣核5億淄博建風電場
銀娛夥澳管協培育濠江管理專才
北方最大主題公園津開建 料年接待遊客300萬人次
海航貴陽開四條航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