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技「給力」內地道路客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燕 蘇州報道)隨著「十二五」各界「創新發展」口號的日漸響亮,近年來發展迅猛的道路運輸事業亦開始審視其傳統運輸模式逐漸顯露的弊端,考慮用現代科技和信息技術改造、提升基礎設施和運輸裝備。由國家交通運輸部主辦、金龍聯合汽車工業蘇州公司獨家協辦的一場名為「海格智慧」的全國道路客運科技助力行動在蘇州3月25日開幕,冀促進中國道路客運竭力邁向智能化、信息化、電子化的「車聯網」時代。

道路客運進「車聯網」時代

 據蘇州金龍總經理吳文文介紹,過去幾年,中國客車產品的安全性、舒適性、豪華性已經有了極大的提升,為適應道路運輸企業轉型升級的需要,客車技術趨勢正向著低碳化、輕量化和電子化方面發展。隨著當前物聯網、車聯網技術的突飛猛進以及3G網絡通訊技術的日臻成熟,中國客車產品技術正向一個智慧的時代邁進。汽車物聯網作為物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將先進的傳感器技術、通信技術、數據處理技術、網絡技術、自動控制技術等有機地運用於整個交通運輸管理體系而建立起的一種實時的、準確的、高效的交通運輸綜合管理和控制系統。

蘇州金龍首創「G-BOS」系統

 作為中國客車行業的後起之秀,蘇州金龍2010年實現銷售量逾兩萬台,銷售額突破70億元。其首倡並研發成功的「G-BOS」智慧運營系統自去年上市後迅速得到了各界關注。該套系統可同時提供車輛狀態的在線監控、司機行為的數學分析模型、GPS管理、3G視頻傳輸、行車記錄儀、可視倒車等多種功能,目前已在內地32個省、市、自治區的6,000多台運營客車上使用,其司機行為分析和車線匹配兩項功能更處於國際領先水平。

為期7個月 設論壇交流會

 據了解,此次全國道路客運科技助力行動自啟動日至今年10月結束,7個月內將通過舉辦道路客運安全節能科技知識大講堂、全國道路客運企業高新技術應用論壇、安全節能管理經驗交流會等活動,圍繞與安全、節能有關的產業鏈條,借助科技構築「人、車、企、管」的四位一體發展鏈,使中國道路客運在激烈的競爭中尋求新的發展。

相關新聞
香江按息趨升 二手樓陷減價潮 (圖)
盛薈月中前提價7% (圖)
息魔挾核獸 4月登記料跌至萬宗 (圖)
匯賢房託獲批 人幣IPO響鑼 (圖)
近日二手減價個案 (圖)
4月計劃推售新盤資料 (圖)
一手盤昨日銷情
彭州打造千億產業之城 (圖)
科技「給力」內地道路客運
浙商銀行天津再開支行
新疆廣匯集團30億拓汽車租賃
虹橋天地核心商務區動工
港資傢具搶內銷市場 (圖)
毛澤東故鄉韶山引資逾百億 (圖)
中廣核5億淄博建風電場
銀娛夥澳管協培育濠江管理專才
北方最大主題公園津開建 料年接待遊客300萬人次
海航貴陽開四條航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