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毛澤東故鄉韶山引資逾百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扮演青年毛澤東的演員賈雲(右二)代表北京紅色聯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與韶山市政府簽約,建設紅色文化影視拍攝基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曹真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穎、曹真真 韶山報道)「情繫領袖故里.共創美好未來」韶山大型招商活動日前舉行,來自各地的百餘位投資客商相聚,18個重點項目與韶山相繼簽約,簽約金額達102.7億元,為韶山史上落地項目最多、投資規模最大的一次簽約活動。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18個項目的入駐將進一步推動韶山文化旅遊、新型工業、商貿服務、現代農業四大產業的發展。其中,湖南省新華雅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將投資20億元在韶山建一個集接待、休閒、娛樂為一體韶山華雅旅遊生態園。該項目用地2,000畝,涵蓋超五星級賓館、體育設施、生態園等綜合項目。

拓紅色影視拍攝基地

 同時,韶山也充分發揮著國家紅色旅遊經典景區的優勢,多次扮演毛主席的演員賈雲在簽約儀式現場格外引人注目。這位青年毛澤東的扮演者曾多次來韶山,但這次他的身份是北京紅色聯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他簽下15億元大單,將建設紅色文化影視拍攝基地。他告訴記者:「我們對韶山的發展非常有信心,這裡良好的投資環境也更加堅定了我們在韶山發展的決心。」據了解,該項目將以韶山核心景區自然景觀為平台,以拓寬紅色文化、紅色影視、紅色演繹為根本,全力打造成為國家級的「紅色影視拍攝基地」。

 近年來,大批的項目落戶韶山,使得韶山發展飛躍,同時也吸引了更多客商的投資。此次招商引資吸引的客戶包括廣州軍區、湖南中拓投資有限公司、武漢謙誠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浙江大學建築工程學院、廣壽集團有限公司、光大銀行、東方紅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宜春市華東房地產開發公司等18家投資方。

設綠色通道審批開工

 韶山市委書記楊真平表示:「為了確保投資商進得來、站得穩、快發展,市委市政府已作出決定:建立綠色通道,以一站式服務,保證在最短的時間裡完成項目立項審批與開工;建立一個項目一個市級領導捆綁服務機制,以保證項目在預定的時間裡建成投產。」

相關新聞
香江按息趨升 二手樓陷減價潮 (圖)
盛薈月中前提價7% (圖)
息魔挾核獸 4月登記料跌至萬宗 (圖)
匯賢房託獲批 人幣IPO響鑼 (圖)
近日二手減價個案 (圖)
4月計劃推售新盤資料 (圖)
一手盤昨日銷情
彭州打造千億產業之城 (圖)
科技「給力」內地道路客運
浙商銀行天津再開支行
新疆廣匯集團30億拓汽車租賃
虹橋天地核心商務區動工
港資傢具搶內銷市場 (圖)
毛澤東故鄉韶山引資逾百億 (圖)
中廣核5億淄博建風電場
銀娛夥澳管協培育濠江管理專才
北方最大主題公園津開建 料年接待遊客300萬人次
海航貴陽開四條航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