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本瀅尖沙咀坊會講風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仲平理事長(左)頒發紀念品予李本瀅台長。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巧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日前假尖沙咀會堂舉行午餐例會暨專題演講,邀請時任香港天文台台長李本瀅主講「風雨季來臨——如何未雨綢繆」,反應熱烈。該會理事長蘇仲平稱,邀請得李台長於4月榮休之前作專題演講十分榮幸。

熱帶氣旋數目偏多

 李本瀅在演講中指出,預測香港今年雨量為接近正常的2100至2700毫米,進入500公里範圍內的熱帶氣旋數目較正常偏多,達到6至9個,故需要做好準備。他還介紹了市民可接收天氣資訊的途徑,包括「我的天文台」及於「微博」網站上的實時天氣警告及最新天文台消息。李台長強調減低惡劣天氣造成人命傷亡及財務損失的最有效方法,是及早作出適當的預防措施。

市民無需擔心日輻射

 談及最近倍受關注的日本核輻射問題,李本瀅指出,日本輻射源頭距離香港3千公里,就算飄到香港已被稀釋了,故香港受影響的機會很微,市民無需擔心。他表示,天文台現在每天24小時都在測量輻射水平,也會繼續監測海裡或水裡的輻射碘有沒有增加,如有最新結果也一定會盡快向市民公布。

 出席專題演講會的賓主尚包括: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監事長林祖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梁鳳儀,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梁偉權等。

相關新聞
陳振聰訟終院遭拒 翻盤機會微 (圖)
無法比擬龔王爭產案
焦點透視:決意直接申請上訴 大律師稱難 (圖)
終極敗訴 警料即提刑事檢控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上訴庭拒絕陳振聰的理據
工聯會倡禁旅社捆綁售旅保 (圖)
美亞捐助50萬 易陳先斟酌方案 (圖)
菲司法部長稱調查足夠
反建水泥廠再遇襲 2義工助警拘4惡 (圖)
親友贈利賓納含硫酸 警接手調查
涉騙案保釋候查 銀行司機燒炭亡 (圖)
臥底反黑揭4男女 裸照勒索男子萬元
黑幫尋仇斬傷人 糾黨兇徒囚4年
日本氣團今早抵港 輻射物稀釋無威脅
港102歲女人瑞疑誤飲殺草水不治
「奇女子」余麗莎 告慈德善社禁賣龕
跳白車大鬧大隧 醉漢涉襲警被捕
來論:李怡沒有一點中國人的味道
煙稅車稅有懸念 政府財案「危機」未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