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8日舉行開工儀式。圖為米老鼠等迪士尼卡通人物在開工儀式上亮相。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備受矚目的上海迪園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昨日上午,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正式宣佈開工,一期工程總投資為245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2015年完工後啟用。華特迪士尼主席兼CEO羅伯特.艾格在致辭中透露,上海迪士尼樂園將與眾不同,「中國風」將首次闖入米老鼠的世界。

 作為全球第六個迪士尼主題樂園,亦是世界上唯一建在社會主義土地上的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的初期投資包括投入主題樂園建設的245億元及度假區其它部分建設的45億元,覆蓋酒店和零售、餐飲和娛樂中心等。預計上海迪士尼每年帶動的服務業和相關產值的經濟利益,將高達340億元。

經濟利益年達340億

 開工儀式上,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上海市長韓正、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華特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主席托馬斯.斯塔格斯等中外嘉賓一同上台為開工儀式培土。

 資料顯示,在開園日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佔地3.9平方公里,並留有發展備用地供將來擴建。整個度假區將包括一座主題樂園、兩座主題酒店,大型零售、餐飲和娛樂中心、康樂設施,人工湖以及相關的停車場和交通樞紐。

 上海市長韓正在致辭中表示,迪士尼是全球經典的都市旅遊產品,作為全球第六個迪士尼樂園,這一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助於提升上海旅遊的國際知名度,有助於把上海打造成為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推動上海乃至整個長三角地區的旅遊、休閑、文化、創意產業,向更高水平發展。

滬迪園城堡全球最高最大

 華特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表示,作為迪士尼公司在華的重要項目,上海迪園將會有「大動作」。據他透露,屆時樂園中心將建設一座集娛樂、餐飲、演藝等功能於一體的迪士尼城堡,該城堡不僅將是最具互動性的迪士尼城堡,亦將是全球最高最大的迪士尼城堡。

 據了解,為迎合中國人的喜好,上海的迪士尼園將有別於全球其他五座樂園,整個園區將被注入大量的中國元素。比如,標誌性建築小鎮大街將被佔地10英畝的花園取代,一些廣場活動,亦將以中國遊客喜歡的方式來迎接。在飲食方面,傳統的中國美食也將被引入上海迪士尼樂園。

 上海迪園落成後,中國將成為繼美國後,同時共納兩個迪士尼樂園的國家。羅伯特.艾格表示,期待上海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中美雙方將全力打造一個既有原汁原味迪士尼特色,又有十足中國風情的度假勝地。

年吸旅客料達1000萬

 迪園的票價一直是外界關心的話題,在昨日的發佈會上,艾格並未對問題作出正面回答,只表示「將在日後陸續公佈細節」。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東京和香港迪士尼的門票分別為330元和280元人民幣。曾參與迪士尼落滬規劃、研究的復旦大學旅遊系教授夏林根坦言,上海迪士尼的門票價格最少也要300元,裡面還不包括大型娛樂節目的額外收費、餐飲、紀念品等消費。

 專家預測,按照計劃,迪士尼落滬營業3年後,年吸引的遊客可能達到1,000萬人次。如果能達到並保持這個數據,5年左右應該可以收回第一期建設的投資。

相關新聞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港方:客源充足冀雙贏 (圖)
上海與香港迪士尼樂園比較 (圖)
中美暗博弈 爭迪園話語權 (圖)
新聞通識:何謂國際板
林毅夫論人幣升值取決於中國通脹率 (圖)
11市居民熱買黃金 偏愛度超越股票 (圖)
深樓市「三連跌」可售房源大減 (圖)
4大指標環比數據國統局本月起公佈
京城全力提升旅遊 年入境客將達千萬人次
閩副書記于廣洲調任海關總署署長 (圖)
新能源產業博覽會開幕 (圖)
金價創歷史新高 白銀破8500元大關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快速升溫 新疆融雪釀洪水 (圖)
寧夏原副主席 受賄700萬囚終身 (圖)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廣東打擊假名牌 半年查案8千
甘肅高速隧道油罐車追尾4死1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