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快速升溫 新疆融雪釀洪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烏魯木齊前幾日降雪,一名冬泳愛好者在露天游泳館暢游。新華社

 據中新社8日電 在經歷一場風雪天氣後,新疆北部近日氣溫快速升高致使積雪大量融化,烏魯木齊周邊已出現融雪性洪水。新疆多地正籌備防洪物資,疏通河道,維修加固堤防,積極應對。

 據新疆氣象台8日發布的天氣預報,受暖高壓氣流影響,剛經歷過大範圍降雪、低溫影響的北疆伊犁河谷、沿天山一帶,將迎來一次持續10天的快速升溫過程,大部分地區將達20攝氏度以上,極易發生融雪性洪水、雪崩、泥石流等地質災害,需注意防範。

北方再遭大風降溫

 另訊,新一股冷空氣又將接踵而至席捲中國北方大部地區。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四天,中國北方將再遭大風和降溫天氣席捲,西北、內蒙古、華北、東北等地將有6-8℃的降溫,局部地區降幅可達10℃,局地還會有沙塵天氣。而南方地區則持續降雨降溫。

廣東梅州旱情蔓延

 又訊,廣東梅州市自去年入冬以來,降雨持續偏少,局部地方出現了旱情,目前全市受旱作物近10萬畝,旱情有繼續蔓延的趨勢。

首季全國1.7億人次受災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民政部8日發佈2011年一季度全國自然災害損失情況稱,2011年一季度全國自然災害造成1.7億人次受災,因災死亡75人,失蹤11人,緊急轉移安置81.9萬人次。

 此外,各類自然災害還造成11,380.1千公頃農作物受災,其中絕收281.8千公頃;倒塌房屋11.3萬間,損壞房屋38.1萬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480.5億元。

相關新聞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港方:客源充足冀雙贏 (圖)
上海與香港迪士尼樂園比較 (圖)
中美暗博弈 爭迪園話語權 (圖)
新聞通識:何謂國際板
林毅夫論人幣升值取決於中國通脹率 (圖)
11市居民熱買黃金 偏愛度超越股票 (圖)
深樓市「三連跌」可售房源大減 (圖)
4大指標環比數據國統局本月起公佈
京城全力提升旅遊 年入境客將達千萬人次
閩副書記于廣洲調任海關總署署長 (圖)
新能源產業博覽會開幕 (圖)
金價創歷史新高 白銀破8500元大關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快速升溫 新疆融雪釀洪水 (圖)
寧夏原副主席 受賄700萬囚終身 (圖)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廣東打擊假名牌 半年查案8千
甘肅高速隧道油罐車追尾4死1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