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市居民熱買黃金 偏愛度超越股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人熱捧,黃金價格屢創新高。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曉靜 北京報道)零點研究諮詢集團和國泰君安發佈《「君弘」證券理財指數研究報告》日前指出,中高端理財人士在理財工具選擇上,依然最偏愛黃金,偏愛度高達78%。此外,受房地產調控影響,一線城市地產投資意願不高。

 從全國來看,黃金是11種常見理財工具中最受投資者偏好的工具,偏愛度由第一期的69.05分升至77.88分,偏愛度上升12.79%;股票與基金分別位居第二、第三位,投資者偏好程度分別為69.34分和66.28分。

 而一向受到投資者們熱捧的房地產則並未得到更多青睞,尤其是中高端理財人士對一線城市房地產市場投資熱情不夠,依然處於較低水平。對此,業內人士指出,越來越趨緊的樓市調控是令投資者們望而卻步的重要原因。但受政策影響較小、估值相對不高的二三線城市,房地產投資熱情有明顯提升,二三線城市房地產投資偏愛度分別上升了38.28%和26.56。

 除黃金、股票、基金位列前三位外,其他11種受歡迎理財工具依次為債券、房地產、保險、海外證券、外匯、期貨、信託基金、私募投資。

 據悉,是次報告為第二次發佈,調查採用系統抽樣方式,在北京、上海、廣州等11個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對近千位中高端證券理財人士進行調查。

16萬炒白銀 半年變284萬

 另據《長江日報》報道,近日內地黃金、白銀市場雙雙創出歷史新高。其中金價最高突破每克306元;白銀則首破每公斤8300元關口。記者日前了解到,由於白銀波動較大,近四成黃金投資者轉戰白銀,一位湖北省宜昌的白銀投資者,半年前以16萬元的本金開始炒白銀,分批在3,000元、4,000元、5,000元的價格多次加倉買入,5日,白銀價格創下歷史新高時,該客戶的賬戶資金已接近284萬元。

相關新聞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港方:客源充足冀雙贏 (圖)
上海與香港迪士尼樂園比較 (圖)
中美暗博弈 爭迪園話語權 (圖)
新聞通識:何謂國際板
林毅夫論人幣升值取決於中國通脹率 (圖)
11市居民熱買黃金 偏愛度超越股票 (圖)
深樓市「三連跌」可售房源大減 (圖)
4大指標環比數據國統局本月起公佈
京城全力提升旅遊 年入境客將達千萬人次
閩副書記于廣洲調任海關總署署長 (圖)
新能源產業博覽會開幕 (圖)
金價創歷史新高 白銀破8500元大關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快速升溫 新疆融雪釀洪水 (圖)
寧夏原副主席 受賄700萬囚終身 (圖)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廣東打擊假名牌 半年查案8千
甘肅高速隧道油罐車追尾4死1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