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似牛奶中毒者,以14歲以下兒童居多,警方已介入調查。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岳 蘭州報道)甘肅平涼市崆峒區7日發生一起嚴重食物中毒事件,截至8日上午,已造成3名嬰幼兒死亡,另有36人中毒,其中14歲以下兒童有27名。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據稱不完全排除有人為投毒的可能性。甘肅省委書記陸浩、省長劉偉平等相繼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查明事件原因,做好各項處置工作。截至8日下午記者發稿,36名中毒人員中,已有1例患者治癒出院,1例解除重症,1例由危重轉為重症,其餘患者生命體徵平穩,病情趨於好轉。

 記者從當地衛生部門了解到,這些患者都是食用了當地一家個體農戶出售的散裝牛奶之後出現中毒症狀,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據稱不完全排除有人為投毒的可能性。根據患者臨床表現,初步診斷為疑似亞硝酸鹽中毒。

初斷亞硝酸鹽肇禍 27童中招

 當局在積極組織救治的同時,逐戶排查食用相同牛奶人員情況,對有症狀的人員立即送往醫院,查封涉嫌的兩個奶牛場,控制有關人員,全面調查事件原因。

封2奶牛場 控制相關人員

 事故發生後,甘肅省衛生廳派出6名醫療骨幹組成的專家組連夜趕到平涼,與當地醫療救治組合作,對接受治療的中毒人員逐一進行檢查診斷,全力開展救治。

 此外,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事件原因調查,及時下發了《關於組織開展鮮乳及其製品中亞硝酸鹽排查工作的緊急通知》,對鮮奶和食鹽市場進行專項整治;對全市奶牛養殖企業、個體養殖戶、鮮奶配送站及銷售點、食品加工企業和餐飲單位進行拉網式排查,堅決查處違法違規添加其他非食用物質和濫用添加劑行為,確保不發生新的中毒事件。崆峒區委、區政府組織有關部門、鄉(鎮)和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對中毒死亡人員家屬進行心理疏導和安撫,同時做好正在治療的中毒人員家屬思想安撫工作。

相關新聞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港方:客源充足冀雙贏 (圖)
上海與香港迪士尼樂園比較 (圖)
中美暗博弈 爭迪園話語權 (圖)
新聞通識:何謂國際板
林毅夫論人幣升值取決於中國通脹率 (圖)
11市居民熱買黃金 偏愛度超越股票 (圖)
深樓市「三連跌」可售房源大減 (圖)
4大指標環比數據國統局本月起公佈
京城全力提升旅遊 年入境客將達千萬人次
閩副書記于廣洲調任海關總署署長 (圖)
新能源產業博覽會開幕 (圖)
金價創歷史新高 白銀破8500元大關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快速升溫 新疆融雪釀洪水 (圖)
寧夏原副主席 受賄700萬囚終身 (圖)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廣東打擊假名牌 半年查案8千
甘肅高速隧道油罐車追尾4死1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