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國元老之孫 流浪廣州11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伯過去在廣州過著流浪生活,環境惡劣。 網上圖片

 據中央社9日電 經海基會證實為中國國民黨元老陳紫楓孫子的陳渝生,於廣州流浪拾荒近11年後,在廣州《信息時報》及台辦協助下,8日終於搭機返回台灣。3月29日領到台胞證的那一刻,陳渝生激動說:「人一生有多少個10年?如今我已經快要70歲了。」

 今年1月17日,陳渝生在街頭靠著廢報紙上的廣告,打電話給《信息時報》「愛心檔案」熱線求助。陳渝生在拿到台胞證時,一併收到廣州警方交給他的入境逾期警告書,寫著:「截至2011年3月22日,滯留境內3853日。」

 據了解,他這趟的旅費、生活費等,都是市台辦同事大家湊出來的。擔心他從台北回台南的車費,同事特地再湊出台幣1000元給陳渝生。海基會目前已聯繫台南市政府相關人員,協助他辦理住宿和福利等後續事宜。

在穗丟證件 求助沒下文

 陳伯表示,1999年攜帶大量現金準備在大陸做生意,卻在2000年6月在廣州火車站不小心丟掉了所有現金和銀行卡、台胞證。他當時向下榻賓館求助,並向派出所報了案,可是沒有下文,最後變成了在廣州流浪為生。

 據台「立法院」所紀錄陳紫楓資料顯示,陳紫楓於1908年加入同盟會,民國時期曾任護法皖軍司令,1923年反對曹錕賄選入獄,後任當時立法委員、制憲國民大會代表行憲立法委員。

相關新聞
香港課本超貴 最多高粵12倍 印刷成本10元賣100元 (圖)
日12都縣食品 中國禁進口 核洩漏影響擴大 (圖)
海插鋼板阻輻射擴散 東電排清毒水才「補鑊」 (圖)
日早獲美允「放毒」 不顧中韓俄聲音
中方反駁美報告 勿做人權教師爺 (圖)
溫總:調控樓價 決心堅定 強調首務穩物價 (圖)
鐵路經營權下放 年內或試點 創收「分成」存爭議 (圖)
珠三角台商擬遷南亞 指勞動力不足已蔓延至內陸 (圖)
深圳人口密度冠內地 8成無戶籍 (圖)
民國元老之孫 流浪廣州11年 (圖)
最後一刻妥協 華府免關門 分析指兩黨惡鬥陸續來 (圖)
敘利亞實彈鎮壓示威 37死數百傷 (圖)
核潛艇上如廁難 英水兵槍殺同袍 (圖)
荷蘭青年血洗商場 槍殺5人自轟 (圖)
憤青為癱超市狡辯 港網民續轟無誠意 (圖)
美亂指立會權弱 港府逐點駁謬論
港元朗豬欄怪漢圖燒屋 持刀與警對峙6句鐘 (圖)
港公院停收非本地孕婦 關注團體不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