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破20億元假酒案 部分流入超市酒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安部上月在全國進行打擊製造假酒的「獵手」行動,破獲40宗製造假酒案,拘捕483名疑犯。公安部估計,如果利用檢獲的材料製造假酒,在市場可以賣到大約20億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添翼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公安部上月在全國進行打擊製造假酒的「獵手」行動,在北京、山西等14個省市,破獲40宗製造假酒案,拘捕483名疑犯,檢獲13萬瓶假葡萄酒等。公安部估計,如果利用檢獲的包裝材料,製造假酒,在市場可以賣到大約20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安部表示,相信有部分假酒已流出超級市場及甚至高檔酒店。

 在昨日(12日)上午的公安部新聞發佈會上,公安部「亮劍」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經濟犯罪偵查局副局長高峰(見圖)通報了公安機關開展「獵手」破案戰役、打擊製售假酒犯罪的有關情況。

  據介紹,今年3月,公安部決定組織開展全國打擊製售假酒犯罪「獵手」破案戰役。全國公安機關圍繞重點案件,向上深挖生產源頭,向下追查銷售網路,迅速查明了一大批商標印製、假酒生產窩點和批發犯罪團夥。3月21日,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成立了「獵手」破案戰役總指揮部,並下達作戰命令,決定將其中40宗案件作為重點對象。北京、天津、山西、遼寧、江蘇、浙江、江西、河南、湖北、重慶、四川、貴州、陝西、新疆等1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參戰。

各地逾2500警力 破40案搗272窩點

 3月23日凌晨零時始,各地公安機關調集2,500餘名警力進入指定位置,經偵、特警、治安、派出所等多警種協調聯動,集中破案會戰陸續展開。截至3月25日,40宗重點案件全部順利突破,共計抓獲疑犯483名,楊某、史某、王某等首犯無一漏網;搗毀製假售假窩點272處,扣押製假設備300餘台,繳獲假冒偽劣「飛天茅台」、「五糧液」、「二鍋頭」、「張裕」等各種品牌、高中低各個檔次的白酒、葡萄酒13.4萬瓶,散酒30多噸,假冒酒瓶、瓶蓋、商標、防偽標識等各類包材1,350多萬件(套)。僅以現場查獲的假冒包材等計算,如被製成假酒流入市場,價值將達20億元。

 目前,各案製售假酒的犯罪事實已初步查明:

 假冒包材來源。江蘇楊某、浙江史某、重慶謝某等團夥設立131個窩點,專門印製、生產各類假冒包材,並銷給全國各地造假分子。還有一些賓館酒店(包括中高檔酒店)、廢品收購站和商販與造假分子相互勾結,為其保存、收購名酒包裝,牟取不義之財。

酒店勾結造假者 牟取不義之財

 假酒生產情況。北京鄢某、河南王某等造假分子設立窩點,大肆生產假酒,有的用低檔白酒灌裝後冒充高檔白酒進行銷售。而這些製假窩點大多設在民居、廢棄工廠甚至廢品收購站內。

 假酒銷售情況。公安機關現已摧毀四川張某等多個專門從事假酒批發的犯罪團夥,並查明分佈在全國29個省區市的假酒銷售商2,000餘家。其中,有的通過批發市場、雜貨店銷售,有的開設「專賣店」掩人耳目,並將假酒摻在真酒中魚目混珠;有的假酒則最終流向了商場超市和高檔酒店。

 此外,許多不法分子以地緣、血緣為紐帶形成了職業化團夥,相互勾結通謀,犯罪手法狡猾、隱蔽。

相關新聞
麻風困島80載 慨嘆愛心來得遲 (圖)
麻風島將成絕唱 學者籲保育遺產 (圖)
話你知:甚麼是麻風病?
整合兩難題:地方財政及康復者意願 (圖)
夢想天天啖鮮肉 告別孤島償夙願
喜新居環境 憂老母生計 (圖)
雷諾「烏龍」諜案 首席營運官下台 (圖)
話你知:雷諾「電動車間諜案」回放
外交視角:金磚三亞峰會 對華具四大意義
溫總:中國是歐洲長期投資者 (圖)
《朱鎔基答記者問》英文版首發 (圖)
姜平當選上海副市長 (圖)
麻振軍升任空軍副參謀長
中巴簽署聯合公報 (圖)
內地破20億元假酒案 部分流入超市酒店 (圖)
滬「染色」饅頭全落架 市長令嚴懲 (圖)
深推「孔雀計劃」 重金海外攬才
公安部證實 艾未未受查
食用油巨頭暫緩漲價兩個月 (圖)
甘肅3死毒奶案 疑犯因積怨報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