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3死毒奶案 疑犯因積怨報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安部專家在現場勘察取證。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岳 蘭州報道)甘肅平涼市7日發生多人飲用散裝牛奶後中毒,造成3名嬰幼兒死亡,36人送醫救治。平涼官方昨日通報,確認問題牛奶遭人下毒,起因是同行積怨報復。

 據警方調查,中毒的39人都是食用平涼工業園區馬坊村馬文選奶場6日下午配送的牛奶所致。但警方調查後,排除馬文選投放亞硝酸鹽的可能性,卻發現,與馬文選合租一處、也是經營奶場的吳姓及馬姓夫婦,與馬文選因生意競爭等瑣事有糾紛,確認2人涉重大嫌疑。調查發現,吳姓和馬姓夫婦與馬文選因同行競爭,產生怨恨,預謀伺機報復。4月1日前後,吳某購買亞硝酸鹽,5日下午由妻子馬某乘馬文選夫婦不備,在馬家產製的牛奶內投入少量亞硝酸鹽,若干用戶食用後產生輕微中毒症狀。

 6日上午,疑犯再次向馬文選家的牛奶罐投放大量亞硝酸鹽,導致39人中毒,其中3名嬰幼兒不幸死亡。至於涉案的吳姓及馬姓夫婦,因涉及「投放危險物質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關新聞
麻風困島80載 慨嘆愛心來得遲 (圖)
麻風島將成絕唱 學者籲保育遺產 (圖)
話你知:甚麼是麻風病?
整合兩難題:地方財政及康復者意願 (圖)
夢想天天啖鮮肉 告別孤島償夙願
喜新居環境 憂老母生計 (圖)
雷諾「烏龍」諜案 首席營運官下台 (圖)
話你知:雷諾「電動車間諜案」回放
外交視角:金磚三亞峰會 對華具四大意義
溫總:中國是歐洲長期投資者 (圖)
《朱鎔基答記者問》英文版首發 (圖)
姜平當選上海副市長 (圖)
麻振軍升任空軍副參謀長
中巴簽署聯合公報 (圖)
內地破20億元假酒案 部分流入超市酒店 (圖)
滬「染色」饅頭全落架 市長令嚴懲 (圖)
深推「孔雀計劃」 重金海外攬才
公安部證實 艾未未受查
食用油巨頭暫緩漲價兩個月 (圖)
甘肅3死毒奶案 疑犯因積怨報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