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千萬富豪 兩成靠炒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潤表示,內地依靠房地產致富的富豪增加。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逸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逸 上海報道)胡潤研究院12日發佈2011胡潤財富報告稱,截至2010年底,除香港、澳門、台灣之外的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中,千萬富豪人數已經達到96萬人,相比去年增長9.7%。其中包括6萬個億萬富豪,較去年增長9.1%。以最新統計的人口數據計算,目前全國每1,400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這一水平雖然較世界發達國家的水平為低,但與首份胡潤財富報告相比,已經有了極大的提高。

股市造富豪 創業板貢獻微

 胡潤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胡潤表示,根據調查,2010年中國千萬富豪的增長主要得益於GDP的飛速增長以及房價的上漲,尤其高端房價價格漲幅較大,致使一大批有房族成功進入千萬富豪的行列。統計顯示,中國千萬富豪中有20%的人群主要通過投資產地產市場致富,總數約為20萬人。他們的特點是投資性房產佔其所有資產的60%,平均年齡為45歲,炒房年齡平均為10年。令人意外的是,胡潤認為股票市場創造富豪的能力並未因創業板的開啟而增強,根據調查,由於炒股而成為億萬富豪的人數並沒有明顯增加,仍維持在15萬人左右。此外,企業主及金領亦是千萬富豪的主要力量。

 調查還顯示,全國千萬富豪平均年齡為39歲;男女比例為7:3;平均擁有3.3輛車、3.7塊手錶;平均年擁有假期15天;休閒時間喜歡旅遊、高爾夫和看書;60%不抽煙;喜歡喝紅酒和威士忌;鍾情於投資房地產和股票;喜歡收藏手錶和古代字畫,對酒的收藏已經超過了車。納稅仍然是富豪認為體現企業家社會責任的最好方式。在為孩子選擇高中教育目的地時更多地傾向於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家,而選擇碩士教育目的地時則更傾向於美國。

 96萬個千萬富豪中,40萬人可以拿出一千萬元進行投資,即擁有一千萬可投資資產(現金、股票等),而56萬人擁有的可投資資產不足一千萬,其餘為私人公司、自住房產、藝術品收藏等不可投資資產。

相關新聞
麻風困島80載 慨嘆愛心來得遲 (圖)
麻風島將成絕唱 學者籲保育遺產 (圖)
話你知:甚麼是麻風病?
整合兩難題:地方財政及康復者意願 (圖)
夢想天天啖鮮肉 告別孤島償夙願
喜新居環境 憂老母生計 (圖)
雷諾「烏龍」諜案 首席營運官下台 (圖)
話你知:雷諾「電動車間諜案」回放
外交視角:金磚三亞峰會 對華具四大意義
溫總:中國是歐洲長期投資者 (圖)
《朱鎔基答記者問》英文版首發 (圖)
姜平當選上海副市長 (圖)
麻振軍升任空軍副參謀長
中巴簽署聯合公報 (圖)
內地破20億元假酒案 部分流入超市酒店 (圖)
滬「染色」饅頭全落架 市長令嚴懲 (圖)
深推「孔雀計劃」 重金海外攬才
公安部證實 艾未未受查
食用油巨頭暫緩漲價兩個月 (圖)
甘肅3死毒奶案 疑犯因積怨報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