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愛基金本年度援助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1]     我要評論

 1.境外學習活動(為期3年):24萬人受惠,對象為經濟有困難的中小學生,包括領取全額及半額學費資助、領取綜援、符合學校自訂的經濟困難條件人士,全年支出1.66億元。

 2.報考語文國際公開試(為期2年):3,000人受惠,對象為低收入的內地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在同一考試中有最多兩次報考機會,全年支出126萬元。

 3.購買癌症藥物:300至500人受惠,對象為使用特定自費癌症藥物及有經濟困難但未納入撒瑪利亞基金安全網的病人,需通過經濟審查及符合醫護指示,全年支出4,170萬至7,170萬元。

 4.購買藥物:數百人受惠,對象為未符撒瑪利亞基金申請資格但有經濟困難的病人,全年支出630萬至945萬元。

 5.家居清潔及陪診服務(為期1年):4,000人受惠,對象為年滿65歲的低收入長者,每月津貼480元,需通過入息審查,在指定日期正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全年支出2,419萬元。

 6.特別護理(為期1年):3,800人受惠,對象為60歲以下低收入且殘疾程度達100%者,每月津貼2,000元,需要經常護理及居於社區,需通過入息審查,全年支出9,438萬元。

 7.學習訓練(為期1年):4,200人受惠,對象為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兒童康復服務的低收入家庭,每月津貼2,500元,需通過入息審查,全年支出1.29億元。

 8.津貼租置住戶:1,300戶受惠,對象為在指定日期內成為租置業主達5年及正在領取綜援的住戶一次性津貼2,000元,全年支出273萬元。

 9.津貼私樓貧戶:23,009戶受惠,對象為居於私樓的綜援戶,一次性津貼1,000元(單人)或2,000元(雙人),全年支出3,612萬元。

10.免費午膳(為期1學年):51,000人受惠,對象為低收入家庭或正領取全津學費資助並由學校安排午膳的小一至小六全日制學童,全年支出1.93億元。

備註:基金另預留1.7億元就課餘託管、長者牙科、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提供語文課程3個項目進行研究,在確定可行後推出。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寶瑤

相關新聞
5億補貼遊學 24萬貧童受惠 (圖)
50億撥款交金管局投資
補貼僅夠短線團
非永久居民派錢未定案
焦點透視:學者:大方向正確 細節可斟酌 (圖)
關愛基金本年度援助項目
澳門再派錢 每人3000元 (圖)
港派錢方案6月提交立會
澳門歷年向市民派錢情況(以澳門元為單位) (圖)
學者:澳經驗豐富 港府可取經
澳擬徵特別印花稅壓炒樓風 (圖)
「女拳」莫桂蘭徒孫勇擒搶金鏈賊 (圖)
蒙民偉兩妻爭產 受託人李國寶求助法庭 (圖)
譚香文涉選舉舞弊 下月26日裁決
「黑人牙膏」夫婦 坐車墮山受傷 (圖)
警反恐隊增人手 護港400地標
黑雨沖走村民 裁定死於意外 (圖)
家中診症當返工 「蛇王」醫表證成立
馬頭圍塌樓案 判頭或加控罪
殃及池魚:否決撥款辣等咱 反對派失分累政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