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250學生牛奶中毒 疑蒙牛純牛奶引嘔吐發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魚河鎮中心小學的學生展示沒有喝光的牛奶。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中通社報道,22日上午,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魚河鎮中心小學部分小學生吃過早餐後出現集體不適症狀,其中16人有發燒、肚痛、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先后共有251名學生被送往醫院救治。中毒原因或是飲用寶雞生產的蒙牛純牛奶(學生專用牛奶)。

 據當地媒體報道,該學校有600多名學生飲用了這種牛奶,其中有200多名發生了嘔吐等症狀。救治學生的醫院表示,診斷結果為細菌性食物中毒。據悉,目前相關部門已經對這起事件展開了調查,牛奶樣本也已被送往衛生防疫部門檢驗。

事發前剛換「寶雞產」

 魚河鎮中心小學龐校長說,牛奶全部由榆陽區教育局統一配送,兩周送一次,全部存放在庫房中,早上由後勤管理人員統一發放到各班,其中有純牛奶、酸奶和核桃奶。經調查,有中毒症狀的學生都喝了純牛奶,當天共發放了649袋純牛奶,事故發生後收回了136袋。有關部門已對學校庫存的牛奶進行封存。目前,生產廠家已趕赴榆林,配合調查組對中毒原因作進一步調查。

 該校后勤管理員說:「這批中毒的蒙牛純牛奶是21日才送來的,是寶雞生產的。以前喝的是呼和浩特生產的,一直沒有出現過問題。」

大部分學生已返家

 當日上午10點,記者在榆林市第一醫院看到,從門診、搶救室和11樓的兒科到處都是被救治的學生。醫護人員對重癥學生進行了洗胃、吸氧等搶救措施。因中毒人數太多分布在幾家醫院救治,許多接到通知從家裡趕來的家長找不到自己的孩子,焦急等待的心情溢於言表。

 隨後,記者在魚河中心小學見到,還有幾輛救護車停在校園內,有學生陸續上車被送往醫院。

 經過診治檢查,中午12時許,有80多名小學生經診斷無異常,送返回家。截至晚間20時許,大部分學生都已返回家中。

 據悉,榆陽區有關官員以及教育、衛生、藥監等部門接到報告後,分別趕赴榆林當地醫院、魚河鎮中心小學,現場成立組織協調領導小組,將學生分別安排在榆林一院、二院和星元醫院進行診治,要求全力以赴診治身體出現不適的學生,立即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
冀拓雙邊經貿 美州長排隊訪華 (圖)
美國州長年來訪華一覽
神州視點:美不可打錯牌 華不能抱幻想
習近平等晤美超級參議員團 (圖)
商務部:外貿增速可能回落
撞傷人竟滅口 陝高校生藥家鑫判死 (圖)
法官釋藥案:自首情節被認定 (圖)
藥家鑫案始末
專家解讀:車禍變兇殺 藥幾失靈魂
李莊漏罪案 重慶檢方撤訴 (圖)
內地通過新法 醉駕一律吊銷駕照5年 (圖)
石家莊團書記騙官案開審
地產商毀抗日名將墓 (圖)
陝西250學生牛奶中毒 疑蒙牛純牛奶引嘔吐發燒 (圖)
深圳加重罰騙房 終身不可再申請
7成國人自認生活「艱難」
每百中國人 3個患抑鬱症
浙江澄清:歌曲《牽手》僅禁違規版本
內地個稅起徵點將再審議
晉千億煤炭資本 覬覦房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