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晉千億煤炭資本 覬覦房地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3]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22日電 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22日傳來消息稱,素有「中國焦都」之稱的山西省介休市,房地產業成為煤焦企業追捧熱點。統計顯示時下很多煤焦企業開始涉足房地產業,不乏一些剛剛從煤炭領域退出的山西煤老闆。

 據了解,介休是全國年產量最大的焦炭生產基地,佔中國焦炭出口的40%。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表示,隨著房地產業在介休市的升溫,很多煤焦企業開始涉足,目前已有一些煤焦企業註冊房地產公司,並通過招拍掛取得土地,部分企業的項目已經開始建設。

 此外,在2008年起山西進入大規模煤炭資源整合,業內有粗略統計數據顯示,從煤炭行業持續流出的民間資本高達千億元人民幣之巨,隨著山西煤炭資源整合進入收官階段,似已形成「資本堰塞湖」,必須尋找出路。

政府應引導轉型發展

 面對煤炭資本的第二次「就業」,經常組織山西人去各地購房的中國代理商聯合會籌委會主任樊曉軍對媒體表示,目前山西人手頭的現金高達上千億元,而這部分錢主要用來投資房地產和購買黃金。業界分析認為,房地產是龐大煤炭資金的重要出路。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認為,「畢竟房地產保值增值功能顯著,而且過去幾年,煤老闆已形成了投資房產的習慣。」

 針對介休煤焦企業追捧房地產這一趨勢,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認為,一方面需要提高房地產市場的准入門檻,合理整合現有企業,避免出現房地產業的投資過熱;另一方面政府應正面進行引導,使煤焦企業在裝備製造、煤化工、商貿物流產業中謀求轉型發展。

相關新聞
冀拓雙邊經貿 美州長排隊訪華 (圖)
美國州長年來訪華一覽
神州視點:美不可打錯牌 華不能抱幻想
習近平等晤美超級參議員團 (圖)
商務部:外貿增速可能回落
撞傷人竟滅口 陝高校生藥家鑫判死 (圖)
法官釋藥案:自首情節被認定 (圖)
藥家鑫案始末
專家解讀:車禍變兇殺 藥幾失靈魂
李莊漏罪案 重慶檢方撤訴 (圖)
內地通過新法 醉駕一律吊銷駕照5年 (圖)
石家莊團書記騙官案開審
地產商毀抗日名將墓 (圖)
陝西250學生牛奶中毒 疑蒙牛純牛奶引嘔吐發燒 (圖)
深圳加重罰騙房 終身不可再申請
7成國人自認生活「艱難」
每百中國人 3個患抑鬱症
浙江澄清:歌曲《牽手》僅禁違規版本
內地個稅起徵點將再審議
晉千億煤炭資本 覬覦房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