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屋槍王槍太多 調查需時押後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被形容為「公屋槍王」的懲教署退休人員梁國熾,被揭發家中藏有大量槍械及子彈,被控無牌藏有槍械及彈藥,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表示案件涉及逾50支氣槍、多支真槍及5千發子彈,要求用2個月時間檢驗涉案槍械;並指被告雖聲稱自己在清理槍支時不慎走火,但質疑當時槍支為何會上膛,警方需時調查。但裁判官只批准6個星期,將案件押後至6月9日再提堂,期間被告不准保釋,交由懲教署看管,但下月6日會再進行檢示。

 63歲被告梁國熾受傷後昨首次出庭,暫毋須答辯,他以步行輔助架自行走入犯人欄,法官亦因其大腿受傷,囑其坐下聽訊。

無證據顯示涉其他罪案

 控方表示案情嚴重,反對被告的保釋申請,以免危害公眾安全。被告的代表律師指被告只是一名射擊「發燒友」,並成為香港射擊總會及懲教署內射擊會的會員20年,亦指被告曾代表當年在懲教署任職的部門比賽。代表律師亦指,所搜出的槍械只是被告的收藏品,並無殺傷力,警方亦無任何證據顯示該批槍械曾涉及任何罪案;又指被告沒有刑事紀錄,為退休的懲教署主任,擁有良好背景,希望被告能獲准保釋。

 案情指被告於本月15日報警稱抹槍時走火,大腿受槍傷。其後,警方在其深水黥I昌h富韻樓寓所內檢獲大批軍火,包括迫擊炮彈及真槍,及後將其拘捕。被告妻子亦涉嫌無牌藏有槍械及彈藥被捕,獲准保釋候查。

相關新聞
衛署派發證書 嚴控來港產子 (圖)
港府七項改善產科服務措施
焦點透視:臨盆闖關料增 兩地需協調
改證提早剖腹產 缺德私醫禁掛單
11月床位 中介開價11萬
非本地孕婦來港分娩流程
最低工資倒數第2天 僱主篇
最低工資首現祭品 網吧5店明結業 (圖)
機械代人手節流 5保安管理200樓 (圖)
休息日飯鐘有薪 盼良心換忠心 (圖)
張建宗拒緩衝期稱初期彈性處理 (圖)
參加旅行團運毒 假情侶機場被擒 (圖)
聖公會入稟 促港中醫院交吉 (圖)
屋頂誤觸架空電纜 失聰工燒傷墮地 (圖)
公民黨區議員 被控滋擾今提訊
澳警拘滬漢 涉百萬騙案
公屋槍王槍太多 調查需時押後審
畢馬威前高層 涉受賄脫罪 (圖)
耳筒聽歌過馬路 少女遭的士撞傷 (圖)
近年利用旅團運毒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