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夥浦項工大 辦工程學博士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科大校長陳繁昌(左)及浦項工大校長Sunggi Baik簽訂學術合作協議。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科技大學工學院2009年與韓國科技院(KAIST)簽訂學術合作協議,聯合開辦博士課程。早前,科大再與韓國浦項工大(POSTECH)工學院達成協議,推出工程學聯合博士學位課程。浦項工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0世界大學排行榜中,位列全球28位,在亞洲僅次於香港大學和東京大學,居於第3位。該校專長為產、學、研的應用學科,是韓國頂尖研究型大學之一。

 科大表示,開辦有關課程,旨在糅合兩校專長和經驗,加強研究生的國際化及研究水平。首批「科大、浦項工大」聯合博士學生,最早將於明年秋季入學,修讀年期一般為4年。學生將於兩所大學分別進行2年研究,並於兩校各有1位指導教授。其研究計劃將由2位教授共同草擬,並由兩校相關學系系主任事先批准。而畢業生將獲兩校頒授博士學位。

相關新聞
新高中掀退修潮 25%升中五生讀少科 (圖)
新高中各科退修人數及比率 (圖)
綜合科學認受成疑 3成人做「逃兵」 (圖)
逾半小學生指國民科非「洗腦」 (圖)
香島展逾2000智力玩具 (圖)
科大夥浦項工大 辦工程學博士班 (圖)
秀明小學親子同樂日慶10周年 (圖)
愛護生態:小農經濟積弊多 有機耕種扭困局 (圖)
概念鏈接:何謂有機農業?
小知識: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
粗放落後 亟需改革 (圖)
快速發展 法規出台 (圖)
美知識:小農經濟
通識概念圖:有機種植 (圖)
善用傳統農耕 接納現代方式 (圖)
|結|語|
想一想:
延伸閱讀:
互動英語教室:I want to be an English teacher! (1) (圖)
西點•點心:小紅帽與血紅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