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洲太平清醮蜚聲國際 遊客越洋而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2健兒在頂層搶奪9分包後,再返回中層繼續爭奪。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鄭佩琪)香港因天氣酷熱又沒有連續假期,昨日湧往長洲觀看太平清醮的人流略遜於往年。雖然本地遊客減少,但由於長洲太平清醮已成國際盛事,今年外地遊客特別多,島上氣氛仍然熱烈,各個地點都人頭湧湧。新渡輪估計,截至昨晚9時30分,共有5.5萬人次(去年6萬人次)到長洲感受氣氛,該公司全日加開20班船疏導旅客。因人流不算擠迫,遊客可在商店內慢慢揀選心儀產品,扭轉以往「看多買少」現象,商戶笑逐顏開。

 昨日天公造美,大批市民一早趕到碼頭搭船,預備赴長洲「霸個靚位」。為疏導人潮,新渡輪早上開始加開中環至長洲的航班,每小時有4至5班渡輪在中環開出,中午前,長洲大街小巷已人山人海。

食肆紀念品 生意增一成

 人流暢旺,商店自然大做生意。中式食肆香雪海負責人黃兆強昨日忙個不停,準備了8,000條春卷及300斤羅漢齋應市。他表示,食材貨價急升,麵粉、糖等原材料今年足足貴了30%,零售價亦難免要調高,不過今年氣氛好,通脹高企下市民仍願消費,預料整體生意額可望較去年升30%。

 紀念品更是銷量驚人,今年島上幾乎店店皆售紀念品。去年生意額近100萬元的「八對半堂」,攤位前擠滿人群。負責人鄺官穩表示,今年沒有連續假期,感覺上人流較少,但顧客反可慢慢挑選,買得更多,估計生意仍可較往年上升10至20%。烈日下,冰品攤位更是大排長龍。售賣冰凍生果串的店員表示,生果串、雪糕及今年新產品「炸雪糕」均銷量不俗,不過今年人流略減,生意或會較往年下跌10%。

市民不過夜 度假屋冷清

 長洲各店負責人都笑逐顏開,但碼頭前度假屋檔主卻歡容難見,因市民今天仍要上班,昨晚留宿者不多。新鴻運渡假屋負責人叢太表示,今年只有一天假期,生意大受影響,全數20多間房間現只租出40%,而且只有房租300至400元的房間有人租,逾1,000元大房乏人問津,估計租房的也多數不過夜,只用來歇腳。她又稱,今年外地遊客特別多,中外俱有,不排除與日本發生大地震及海嘯後令遊客轉來香港有關。不過,她慨嘆遊客不懂租度假屋,只有島上酒店才受惠。

相關新聞
中國4月順差「意外」超百億 出口創新高 (圖)
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 東盟取代日本 (圖)
奧巴馬讚華保護知識產權 (圖)
回應美方人權指責 中方強調很大改善 (圖)
胡錦濤:保障台灣基層民眾 共享兩岸合作成果 (圖)
長洲太平清醮蜚聲國際 遊客越洋而來 (圖)
日大地震滿2個月 福島辛酸何時了? (圖)
港博物館珍品 京故宮展遇竊 (圖)
日式食肆生意急跌 下月出招救亡 (圖)
反對派齊搞事 借美孚屏風樓吸票
四川投逾30億 提振災區經濟 (圖)
極端天氣增加 長江料乾旱黃河有大洪 (圖)
「嫦娥」之父:中國擬建月上研究基地 (圖)
華企海外應收帳破6萬億 壞帳蔓延至德英日 (圖)
微軟661億購Skype 搶佔通訊市場 (圖)
北極8國爭資源 擬邀中國作觀察員
美機場安檢搜嬰兒身捱批
美授權搜捕拉登部隊可向阻撓巴軍開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