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禁拖網捕魚例通過 明年底生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羅敬文) 港府今年3月底刊憲修例禁止在本港水域拖網捕魚,並採取「先訂立後審議」程序。由於立法會議員截至本周三(11日)限期前未有提出任何修訂建議,令有關條例草案毋須表決下自動通過,並於明年底生效。世界自然基金會深表歡迎,將會協助受影響漁民轉型,從事生態旅遊等業務。

議員無任何修訂建議 自動通過

 港府為使漁業資源盡快得以復原,已於3月25日刊憲就《漁業保護條例》附屬法例作出修訂,全面禁止在本港水域拖網捕魚。因應當局採用「先訂立後審議」程序,立法會議員須於本月11日限期前提出修訂,若限期前未有任何修訂建議,條例則毋須表決下獲得通過。

 世界自然基金會高級環境保護主任李美華表示,歡迎有關修例獲得通過,料條例於明年12月31日生效後,將可使本港漁業資源逐步恢復。她稱,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禁止拖網5年後,魚類可較以往多30%至70%;漁獲可以增加10%至45%,魷魚和墨魚的數量更會增加35%,而珊瑚魚數量亦增加20%。

 當局早前加碼至17億元向受影響漁民提出特惠津貼,將於本立法年度申請撥款。李美華說,在補償有關漁民損失外,基金會正了解漁民需要,初步估計受影響漁民多達1,400多人,其中有數百名漁民需要轉型至其他行業,基金會將於下月舉辦工作坊,助漁民轉型,現正聯繫從事生態旅遊業務及潛水觀光團機構,助漁民轉行駕駛遊艇。

相關新聞
港服務業強陣內拓 220家湧穗「叩門」 (圖)
「特別版」港車全場奪目
港環保技術冀內地「放行」 (圖)
攜手內企搶「蘋果」商機
80內地買家團 進場尋「配對」 (圖)
港炎夏早至 昨首發酷熱警告 (圖)
歷年首發熱警日期
戶外高溫難捱 2工人中暑 (圖)
消暑方法:冷氣機銷量倍升 凍飲店排長龍 (圖)
今年氣候極端 颱風料「升呢」
大橋案累事 焚化爐環評報告撤回
港翁遊西藏疑高山症病發死亡 (圖)
8日4宗虐畜 金毛貓斷脊慘死 (圖)
陳克勤憤怒促緝兇 團體懸紅5000元
睇錯燈見車腳軟 婦抱表外甥挨撞
青年駕車「交貨」被捕 疑失車檢34萬K仔 (圖)
盜律師行380萬 爛賭文員囚3年
鏞記清盤案 兄弟未和解
志強時評:「反地產霸權」是民粹主義「話語霸權」
專業形象:集議員學者200專家 專業界組超級智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