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瘋狂加租:樓價越97 業主狠加租五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樓價超97,帶動租金上漲,加大通脹壓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香港樓價已接近97年高峰期水平,未能承擔置業重擔的市民轉投租務市場,加上公共交通事業開始加價,出租單位業主亦借勢加租下,造成新一輪租金的大升浪,部分新簽租約大幅加租超過50%,如奧運站柏景灣由月租1.1萬加至1.7萬元。其中4月份的租金單月升幅達2.1%,創18個月新高,反映受需求增加和通脹加劇影響,私人住宅租金升勢明顯加快,業界預計,今年第二季租金可望迫近97高位。

 樓價大升下,租金自然亦跟隨回升,美聯物業浪澄灣分行營業經理黃志明表示,以大角咀奧運站柏景灣為例,現時樓價已比2008年底金融海嘯時回升近70%,租金升幅亦接近,08年底至09年初金融海嘯時柏景灣的月租約1.1萬至1.2萬元,如今兩年期租約到期,月租已升至1.7萬至1.8萬元,升幅亦逾50%。

回報理想吸引長線投資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亦指出,根據中原地產新簽租約統計,今年4月份全港85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平均租金每平方呎錄得19.6元,按月上升2.1%。4月的租金單月升幅是繼2009年10月的3.2%之後,創18個月新高,並與今年第一季整季的租金升幅相同,反映受需求增加和通脹加劇影響,私人住宅租金升勢明顯加快。他預計,今年第二季租金可望升穿20元水平,迫近97高位。

 本港經濟持續增長,失業率下降和薪金上升等因素,增強市民的付租能力,在用家的支持下,住宅租務市場活躍,令租金長期向上。雖然踏入加息周期,但租務回報理想,吸引長線投資者買樓收租,帶動租金穩步上揚。租金已連升25個月,呎租由2009年3月的13.2元低位上升至今年4月的19.6元,累積升幅達48.5%。

港灣豪庭租金升幅最高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表示,按屋苑劃分,受惠租金落後大市,大角咀港灣豪庭的租金升幅最高,首4個月出租單位租金的平均上升10.4%,4月每呎租金21.3元水平;荃灣綠楊新h則在港鐵地利支持下,整體租金亦在年內急漲9.3%至現時的19.9元,屈居次席。奧運站維港灣的租金則累升8.6%至4月的每呎26.6元,排名第三。

相關新聞
香港地王周四誕生 成交價料超150億 (圖)
改弦更轍:供地錯配 樓市火上加油
瘋狂加租:樓價越97 業主狠加租五成 (圖)
地王效應:中西半山二手業主反價10%
周四拍賣兩幅住宅地 (圖)
香港賣地史上五大地王 (圖)
有望於第二財季推出土地 (圖)
Prada集資額增30% (圖)
百年品牌 70年代瀕破產
Prada按地區劃分淨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旗下品牌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按產品種類劃分銷售額及佔比 (圖)
80%產品外判代工 (圖)
十大奢侈品消費地區 (圖)
全球奢侈品市場預測 (圖)
財經述評:港股小心「左一巴 右一巴」 (圖)
過去十年六月份港股表現 (圖)
六月份股市關注點
無縫綠色拓智能手機業 (圖)
「逆按揭」恐難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