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Prada集資額增3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意大利品牌Prada計劃本月13日起開始招股,24日掛牌。

——PE廿七倍顯身價 炒股需交稅待澄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在新秀麗(1910)開啟本港奢侈品新股風潮後,意大利品牌Prada昨起開始推介,並已開始與亞洲投資者會面,評估其認購興趣,由此拉開香港IPO的序幕。是次該品牌預計籌集資金至多達26億美元(約203億港元),比先前的20億美元增加30%。

 外電報道,Prada計劃發售4.23億股,招股價介乎36.5元至48元,預測本益比(PE)達27倍,估值高於其它歐洲同業。若招股超額,其更可增加發行6349萬股。按計劃,Prada將於本月13日(下周一)起開始招股,24日掛牌。

招股文件提徵稅豁免

 在Prada招股預覽書指出,持有Prada股份的投資者需要向意大利政府繳27%的股息稅,這部分稅款將會被預先扣除。儘管股東可以申請「抵免退稅」,至多可以退回預扣股息稅的九分之四,惟仍會影響投資股息的收入。

 除此之外,根據意大利法律,對於購買於意大利註冊的Prada之個人股東和公司需要徵收稅率為12.5%的資本收益稅。對於非意大利居民個人股東而言,若持股不超過2%的一般散戶,則不受該政策影響。惟招股書的條款中亦提及與意大利交換資料的國家或地區的居民可免稅,但具體香港到底是否屬於該可豁免範圍內的地區,現時尚不能確定。也就是說,對於這個12.5%的收益稅,本港投資者是否需要繳納,仍需待Prada進一步做出解釋。

曾四度上市無功而返

 Prada於1913年成立,其總部與眾多大牌如Valentino、Gucci、Versace、Armani與Dolce & Gabbana一樣,皆位於時尚之都的米蘭。現時的Prada不得不說是一個十足的家族企業,95%的股份都掌握在設計師Miuccia Prada和身兼丈夫及公司行政總裁的Patrizio Bertelli及其家族的手上,另有5%由意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Intesa Sanpaolo)於2006年以1億歐元購買。

 對於Prada來說,「上市」並不陌生,因為這已經第五次試圖上市。Prada前四次上市計劃分別碰上01年美國「911事件」、02年世通公司(WorldCom)會計醜聞以及08年金融海嘯等,其上市之路可謂是一波四折。

相關新聞
香港地王周四誕生 成交價料超150億 (圖)
改弦更轍:供地錯配 樓市火上加油
瘋狂加租:樓價越97 業主狠加租五成 (圖)
地王效應:中西半山二手業主反價10%
周四拍賣兩幅住宅地 (圖)
香港賣地史上五大地王 (圖)
有望於第二財季推出土地 (圖)
Prada集資額增30% (圖)
百年品牌 70年代瀕破產
Prada按地區劃分淨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旗下品牌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按產品種類劃分銷售額及佔比 (圖)
80%產品外判代工 (圖)
十大奢侈品消費地區 (圖)
全球奢侈品市場預測 (圖)
財經述評:港股小心「左一巴 右一巴」 (圖)
過去十年六月份港股表現 (圖)
六月份股市關注點
無縫綠色拓智能手機業 (圖)
「逆按揭」恐難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