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產品外判代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Prada旗下自產產品大部分屬於樣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名牌之所以受人追捧及昂貴,除多年建立的名氣、款式領導潮流之外,做工及質量也是重要因素,這亦難怪乎傳媒糾纏於Prada究竟有多少產品是自產,有多少是中國代工,其潛台詞無非就是想說「內地製造」不值這個錢。根據Prada的招股預覽介紹,Prada旗下產品僅20%是自產,其餘80%都是委外代工,代工工廠來自包括意大利、中國、越南、土耳其及羅馬尼亞等國。

480外部廠商接單生產

 Prada指出,截至今年1月底的年度,旗下產品由10家位於意大利及一家位於英國的自設生產設施,及由約480家外部生產商組成的生產網絡製造,當中約20%的製成品由自設生產設施製造,大部分屬於樣板,其餘80%製成品則由外部生產商製造。

港上市公司列五大代工

 在480家外部生產商負責中,約390家位於意大利,其餘分布在中國、越南、土耳其及羅馬尼亞等國。於2009年、2010年及2011年度,Prada就外判安排支付予外部生產商的金額分別為2.446億歐元、2.031億歐元及2.554億歐元。

 據Prada介紹,其五大外部生產商包括:一家於香港上市,為多個其他高檔時裝品牌設計、開發及生產鞋履的鞋履生產商;一家為土耳其鞋履、手袋及其他皮革配件的開發商及生產商,並擁有皮革及金屬加工廠;一家在伊斯坦堡證券交易所上市的皮革生產商;一家為台灣運動品牌鞋履生產商;一家為意大利男士西裝及外套生產商。Prada已與該等外部生產商建立4年至8年的業務關係。

防外判產盜版 限供原料

 在品質控制方面,Prada品質控制團隊有約170名人員,其中約100名檢測員定期造訪各原材料供應商及其生產基地、外部生產商及Prada自設的生產單位,以評估生產流程及產品所用原材料的品質。

 同時,為防外判商「白天做正版,晚上做翻版」,Prada外判合約在起草時亦考慮防止盜版因素。合約規定原材料供應商向外部生產商提供的原材料,不會超過滿足Prada訂單所需的數量。外部生產商亦特別承諾將遵守為生產提供的設計及規格有關的知識產權要求及保密規定。此外,Prada規定所有外部生產商須簽署行為守則,承諾遵守所有法律及適用法規。

(另有Prada相關新聞見B2版)

相關新聞
香港地王周四誕生 成交價料超150億 (圖)
改弦更轍:供地錯配 樓市火上加油
瘋狂加租:樓價越97 業主狠加租五成 (圖)
地王效應:中西半山二手業主反價10%
周四拍賣兩幅住宅地 (圖)
香港賣地史上五大地王 (圖)
有望於第二財季推出土地 (圖)
Prada集資額增30% (圖)
百年品牌 70年代瀕破產
Prada按地區劃分淨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旗下品牌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按產品種類劃分銷售額及佔比 (圖)
80%產品外判代工 (圖)
十大奢侈品消費地區 (圖)
全球奢侈品市場預測 (圖)
財經述評:港股小心「左一巴 右一巴」 (圖)
過去十年六月份港股表現 (圖)
六月份股市關注點
無縫綠色拓智能手機業 (圖)
「逆按揭」恐難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