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王效應:中西半山二手業主反價1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本周四拍賣波老道豪宅地王前夕,過去一周中西半山的二手業主已現反價潮,反價幅度介乎5%至10%,更屢見新高成交。

 香港置業合和分行高級營業經理曹永達表示,不少長線投資者看好後市,上周已有不少投資者偷步入市,成交宗數追回早前的水平,並有7至8宗創同類型單位新高價成交,入市者以長線投資者為主,如愛都大廈第1座中層A室,以6,450萬元成交,面積3,347呎,創同一層數單位新高售價。此外,地利根德閣第1座低層B室,面積3,052呎,售價3,900萬元,亦創出同一層數新高價。

料帶動逾千萬物業註冊量

 曹永達認為,美國經濟復甦未見起色,有可能再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大量印銀紙,游資充裕下,股市及樓市都會向好,豪宅更因供不應求,樓價看高一線,料周四波老道地王拍賣後,中西半山二手業主會再現反價潮。

 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表示,在港島區優質土地供應持續緊絀的情況下,料波老道地皮拍賣成績理想,加上樓價攀升,料有望帶動本港逾千萬物業註冊有機會突破近三年高位,創海嘯後新高。

換樓客偷步購雍景臺高層

 美聯物業西半山豪宅組羅便臣道威勝分行高級營業經理黎啟康表示,中半山波老道地皮即將拍賣,區內業主普遍看俏造價,日前更錄得一名外區換樓客偷步入市,購入雍景臺一個1,391呎單位。剛成交的雍景臺2座高層A室單位,面積約1,391呎,3房連套間隔,連多用途房間,望小量海景,成交價約2,000萬元,呎價約為14,378元。買家為外區換樓客,見單位間隔實用,環境清靜,故斥資入市作自住之用。原業主於去年3月以約1,380萬元購入單位,是次轉售賬面獲利約620萬元,物業升值44.9%。

相關新聞
香港地王周四誕生 成交價料超150億 (圖)
改弦更轍:供地錯配 樓市火上加油
瘋狂加租:樓價越97 業主狠加租五成 (圖)
地王效應:中西半山二手業主反價10%
周四拍賣兩幅住宅地 (圖)
香港賣地史上五大地王 (圖)
有望於第二財季推出土地 (圖)
Prada集資額增30% (圖)
百年品牌 70年代瀕破產
Prada按地區劃分淨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旗下品牌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按產品種類劃分銷售額及佔比 (圖)
80%產品外判代工 (圖)
十大奢侈品消費地區 (圖)
全球奢侈品市場預測 (圖)
財經述評:港股小心「左一巴 右一巴」 (圖)
過去十年六月份港股表現 (圖)
六月份股市關注點
無縫綠色拓智能手機業 (圖)
「逆按揭」恐難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