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縫綠色拓智能手機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倪佩慶表示未來可能將無線充電的科技應用在「abo」手機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永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永青)無縫綠色(8150)擬購流動電話製造商友旺中國約四成股權的交易已進入最後階段,無縫綠色執行董事倪佩慶表示,友旺中國旗下手機品牌名為「abo」,為「HTC」後第二個打入中國市場的台灣手機品牌,其智能手機平均售價為150美元(約1167元),預期毛利率為20%,料投入市場後全年可售出150萬部手機。按此計算,友旺中國首年銷售手機收入便達17.5億元。

兩個月後聯通銷售「abo」手機

 倪佩慶接受訪問時表示,「abo」手機將在1-2個月後,逐步在聯通(0762)各門店銷售,並會派專人到門店推銷「abo」手機。他說,「abo」手機為第五家獲聯通認證的品牌。

 談到「abo」手機的優點,倪佩慶強調,對比聯通其它已認證的手機,abo的手機全部由友旺中國生產,加上又是Android的3.5G手機,且台灣在手機的品質出色可靠,相信不難獲得內地消費者垂青。

 曾在電子工程業累積三十多年經驗的倪佩慶,對未來「abo」手機發展有很多創意,並指未來可能將無線充電的科技應用在「abo」手機上。「現在每個牌子手機都有自己的充電器,不能共用,充電器又有線,不甚方便,若將來我們的手機可用無線充電,且可供不同牌子使用,相信會很受市場歡迎。」

 他又強調,雖然很多人看好3G機發展,但往往忽略了其他消費者的需要,例如近年中國老年化程度甚高,卻沒有專門針對老人用的手機,故「abo」將推出老人用手機,以特大按鍵、特大顯示屏,配以收音機及緊急報警功能為賣點,相信將大受市場歡迎。他說,料老人機售價僅500元人民幣,若老人家認為這部手機好用,家中的年青人自然樂意購買,說不定「abo」可藉此揚名全國。

 友旺中國的鄭州廠房已近建成,建成後年產達500萬台手機,未來3至5年可擴產至1,000萬台。

相關新聞
香港地王周四誕生 成交價料超150億 (圖)
改弦更轍:供地錯配 樓市火上加油
瘋狂加租:樓價越97 業主狠加租五成 (圖)
地王效應:中西半山二手業主反價10%
周四拍賣兩幅住宅地 (圖)
香港賣地史上五大地王 (圖)
有望於第二財季推出土地 (圖)
Prada集資額增30% (圖)
百年品牌 70年代瀕破產
Prada按地區劃分淨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旗下品牌銷售額及佔比 (圖)
Prada按產品種類劃分銷售額及佔比 (圖)
80%產品外判代工 (圖)
十大奢侈品消費地區 (圖)
全球奢侈品市場預測 (圖)
財經述評:港股小心「左一巴 右一巴」 (圖)
過去十年六月份港股表現 (圖)
六月份股市關注點
無縫綠色拓智能手機業 (圖)
「逆按揭」恐難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