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暑假前 望獲派錢撥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鳳儀表示,有關「派錢」的安排已進入最後階段。香港文匯報記 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於今年3月初已宣布向全港18歲以上永久居民派發6,000元的預算案修訂,但一直未有公布具體派發時間。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梁鳳儀表示,當局就派錢安排與各有關部門及機構的討論已進入最後階段,包括考慮以按合資格人士的身份證號碼的某一數字,或按合資格人士的出生年份劃分組別,分階段進行登記,再通過銀行現有網絡處理市民的登記及發放款項。政府希望可於立法會暑假休會前取得撥款,並隨即開展計劃,於今年第三季度開始進行登記工作。

梁鳳儀:登記後去世亦派錢

 梁鳳儀昨在立會回應議員提問時表示,當局待確定所有細節後,希望能在立法會暑假休會前取得撥款,並隨即開展計劃。按照當局構思中的方案,所有在登記期內完成登記而又確認符合資格的人士,均可獲發款項,包括在登記後去世的人士。

 目前,當局正積極與銀行商討,通過銀行現有網絡處理市民的登記及發放款項,這對市民來說應該較為方便,而沒有銀行戶口的市民,當局亦正為他們設計適當的途徑,「我們相信這些安排應已涵蓋絕大部分合資格人士」。

 她續說,身在香港境外的合資格人士,可因應個人情況,選擇合適的途徑進行登記和領取款項,當局並會為如神志不清或行動不便的人士、在囚人士等合資格人士提供特別協助。

 不過,建制派和反對派議員均不滿特區政府在處理派錢安排上的工作效率。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批評,當局可能最快要用7個月才能派發有關款項,完全沒有效率:「當局懂不懂得『效率』兩字怎寫?」民建聯議員葉國謙亦要求政府盡快公布有關派錢的細節,好讓市民可以知道何時可取得有關款項。

 民主黨議員甘乃威則聲言,不少傳媒已通過消息人士透露有關派錢的具體安排,但當局至今仍未有向立法會交代,是不尊重立法會。梁鳳儀在回應時重申,當局在宣布計劃後已開始籌備有關計劃,亦需要花時間處理有關登記安排,但她未有交代具體安排細節,亦不願證實傳媒報道的相關內容是否屬實。

相關新聞
港研將惡菌列入通報名單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ECA生活指數排名 (圖)
供港活豬續減 零售貴去年5成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立會暑假前 望獲派錢撥款 (圖)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今次釋法涉及的《基本法》條文
終院提請人大釋四疑
人大過往四次釋法
外交部:歡迎終院履行義務 (圖)
范太料人大8月底討論 (圖)
議員紛回應:無損港司法獨立
兩法官主張獨立判決
話你知:剛果欠債案溯源
專家解讀:提請釋法符合《基本法》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拐女童案押後審 補習男還柙小欖
再有4台飲品沖劑 驗出含塑化劑
蔣麗莉案 法官擬下周二判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