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蔣麗莉案 法官擬下周二判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本地工業家蔣震第4女、太平洋興業(現稱「新時代能源」)前主席蔣麗莉,涉串謀公司董事詐騙認股權案,因法官昨仍未讀畢逾百頁判辭,但提及接納所有控方證人供詞,對蔣麗莉自辯所述全不相信。縱使法官仍未宣讀裁判結果,但已透露會讓辯方大律師於周五為眾被告求情,更欲安排在下周二或周三判刑,相信蔣麗莉定罪與否今日有答案。蔣家則暗示「打定輸數」。

蔣麗芸蔣麗苓到庭支持

 前天突被收監的蔣麗莉(50歲),昨被囚車押至區域法院。多名親友昨仍特意到庭支持,五妹蔣麗苓曾在公眾席上向犯人欄內的四姊送上「飛吻」鼓勵,二姊蔣麗芸更向四妹作加油手勢。

 3名被告蔣麗莉、胡思聖(46歲)及包國平(55歲)被控5項詐騙及作出虛假陳述等罪名,事發於2001年,當時蔣麗莉任環康集團主席,被指聯同包國平在招股書上有失實陳述,及在02年任太平洋執行董事時,蔣涉向10名下屬以「獎勵」方式送出太平洋興業認股權證後,再向其中5人取回銷售後的利益,涉款300多萬元。

尚餘判辭押後今宣讀

 法官黃崇厚昨把判辭宣讀至近尾聲,提出將餘下判辭押後至今日宣讀後,代表第3被告包國平的大律師林沙文透露,將會替包申請保釋等候判刑,法官在此時表示今日會有最後裁決,縱然仍未宣讀至將3名被告定罪與否,法官揚言已計劃好在本周五讓律師求情,更欲安排在下周二或周三判刑,似暗示3被告會被定罪。

辯方指證人獲廉署厚待

 法官在判辭中提及,相信案中全部證人,尤其接納蔣麗莉的私人助手葉玉珍所作證供,同意她在涉案期間早已體會到替蔣所作的事屬犯法行為。

 法官亦指,污點證人葉玉珍與其夫均列入廉署的證人保護計劃,2年間除獲廉署50多萬元住宿津貼,另共有80多萬元的生活費津貼,辯方爭議夫婦2人與廉署關係良好,葉亦為免自己入罪而將所有罪責推卸給被告,法官不接納辯方說法,亦不接納2名辯方證人的口供,尤指蔣麗莉自辯時的口供毫不可信,非誠實可靠證人。

 對於蔣聲稱效法父親將公司成果分享給員工以示獎勵,法官認為除認股權證外還可以循其他途徑獎勵員工,其中5名獲股權者只屬低級職員,非對公司特別有貢獻;蔣又指稱自己涉案時身體抱恙,在事件中並沒有參與,但法官認為蔣只是欲拉開自己與股權一事的關係,並不相信她在庭內所述。

相關新聞
港研將惡菌列入通報名單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ECA生活指數排名 (圖)
供港活豬續減 零售貴去年5成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立會暑假前 望獲派錢撥款 (圖)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今次釋法涉及的《基本法》條文
終院提請人大釋四疑
人大過往四次釋法
外交部:歡迎終院履行義務 (圖)
范太料人大8月底討論 (圖)
議員紛回應:無損港司法獨立
兩法官主張獨立判決
話你知:剛果欠債案溯源
專家解讀:提請釋法符合《基本法》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拐女童案押後審 補習男還柙小欖
再有4台飲品沖劑 驗出含塑化劑
蔣麗莉案 法官擬下周二判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