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扮聘水客 4匪騙48部iPhone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展示瓦解詐騙集團時起出的贓物,包括48部白色 iPhone 4手機。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杜法祖) 蘋果iPhone 4手機有價有市,詐騙集團頻藉招聘「帶貨員」為名,誘騙求職者向電訊公司簽約出機進行詐騙。警方繼2月破獲同類案件後,前日再於上水及元朗拘捕4名騙徒,共起出48部疑詐騙得來的最新款白色iPhone 4,估計有逾150名求職者受騙,其中一名受害人更以個人名義出了12部手機,為此背負8萬多元費用。

涉款15萬 4人落網

 被捕3男1女騙徒年齡19至48歲,包括一對主腦夫婦,4人同涉串謀詐騙罪,今日將上庭提堂。案中警方檢獲48部白色iPhone 4,估計集團可獲利近15萬元,另有25張電話儲值卡、一批現金及逾150份求職文件,受騙者年齡25至50歲,多屬失業人士,警方呼籲受害人致電36613662,與大埔警區重案組聯絡。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甘榮耀警司表示,警方5月中接獲多宗投訴,相信有一個詐騙集團在報章刊登廣告,以招聘「帶貨員」為名向求職者行騙。警方調查後發現該集團在上水設有公司,另在元朗有貨倉,當求職者上門應徵時,集團聲稱將聘請事主帶iPhone 4手機到內地,但需以事主個人名義出機,以備海關截查時,可出示單據證明自用,免被沒收或徵稅。

 騙徒之後會帶事主到電訊公司門市簽約出機,首期由騙徒支付,但騙徒會取走手機,並給予事主每部機150元報酬,又承諾日後會代繳月費,至於何時開工帶貨,則著事主回家等消息。最終事主被電訊公司追繳費用,包括整個合約計劃的電話費或違約費等,始知受騙。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2隊前日掩至上水及元朗,拘捕4名男女,檢獲上述證物,探員發現其中一名受害人竟被帶到不同電訊公司,共簽了12份合約出機,如按每份每月月費300元,為期2年計算,12部手機共須背負8萬多元費用。

 今年2月,警方亦曾破獲一個以同一手法騙取iPhone 4的集團,拘捕3人,有9名求職者中招。

 執業律師梁永鏗表示,受害人是成年人,亦非在受威脅或神志不清下簽約,故須承擔責任完成合約,否則屬毀約。此外,如受害人是代人出機,反過來亦有可能被電訊公司懷疑串謀行騙。

相關新聞
港研將惡菌列入通報名單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ECA生活指數排名 (圖)
供港活豬續減 零售貴去年5成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立會暑假前 望獲派錢撥款 (圖)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今次釋法涉及的《基本法》條文
終院提請人大釋四疑
人大過往四次釋法
外交部:歡迎終院履行義務 (圖)
范太料人大8月底討論 (圖)
議員紛回應:無損港司法獨立
兩法官主張獨立判決
話你知:剛果欠債案溯源
專家解讀:提請釋法符合《基本法》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拐女童案押後審 補習男還柙小欖
再有4台飲品沖劑 驗出含塑化劑
蔣麗莉案 法官擬下周二判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