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超豪宅呎價9.6萬 貴絕亞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香港樓市近年升幅驚人,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本月更曾突破100點水平,升至100.72點,回到1997年指數制訂時的水平,顯示樓價已升近歷史高位。

 同時,過去多月不斷錄得屋苑創新高成交,更有超級豪宅以呎價9.6萬元「天價」沽出,樓價高得令人咋舌。

港島最誇張 破歷史紀錄

 據資料顯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在本月10日時,公布升至100.72點,為13年來新高,同日特區政府公布連串針對樓市的新措施,包括收緊按揭及增加供應等,相信主要影響中高價物業交投,市場心理壓力增加,影響將在兩周後公布的指數開始反映,礙於市場憂慮政府進一步加大遏抑樓價力度,預期樓價指數短期走勢反覆。

 按地區劃分,港島區指數最「誇張」,本月曾升至111.88點,為港島區指數歷史新高,遠超97年10月的104.44點,當時九龍區及新界東指數亦分別報97.69點及92.22點,但新界西則報78.84點。

凶宅賣高價 公屋也炒高

 事實上,本港大型屋苑包括太古城、美孚新h、康怡花園、沙田第一城等,平均呎價均已逼近或突破97年呎價,更屢屢傳出新高成交紀錄,就連凶宅、公屋等物業造價亦變得「水漲船高」,而最誇張則為本月成交的山頂天比高10號屋,創出每呎9.6萬元的香港及亞洲洋房呎價紀錄。

相關新聞
財爺:港樓市異常 政府或出重招 (圖)
梁振英倡科學評估房屋規劃 (圖)
超豪宅呎價9.6萬 貴絕亞洲
中介制「沙丁魚公寓」 來港孕婦高危 (圖)
陳克勤籲公院照顧「單非孕婦」
港人內地妻促公院開放床位
無私捐血逾25次 1612人創新高 (圖)
區議員絕食抗議港鐵加價 (圖)
渡輪加價申覆核 長洲居民憂旅客減20%
仁人家園四川建逾千房舍
志強時評:國民教育絕非「洗腦」 而是國際慣例
禍及無辜:網民悼殉職警長 責激進教壞細路 (圖)
循序漸進:區會委任 傳新屆先削34席
根本問題:張志剛:香港好 靠自己
裝備自己:局長勉港青 報國打好底
積極招手:煲呔訪鐵礦促來港上市 (圖)
廿四味:馬嶽教授言重了
民建聯工聯爭丈夫有薪侍產假 (圖)
吸毒30載斷癮 贏得子女尊敬 (圖)
幼女兔唇己患癌 盡責慈父無盡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