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禍及無辜:網民悼殉職警長 責激進教壞細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多位網民昨日自發到警察總部外默哀,悼念日前殉職的劉警長。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父親節前夕,一場激進的天橋示威,令一個家庭無辜失去了父親、失去了丈夫,亦令市民失去了一名好警察。20多位網民自發地到警察總部,悼念於中區墮橋殉職的警長劉志堅,大家靜默地逐一在鐵欄綁上紀念的黃絲帶,無聲抗議越演越烈的激進示威。在網上看到悼念號召的杜女士更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希望言傳身教,給小朋友一個正面的公民教育,「我們對非理性的抗爭已忍無可忍,激進的抗爭行動對他們爭取的訴求毫無幫助,卻令劉警長的屋企人失去了一位父親,更會影響我們的下一代」。

 民間團體「愛護香港力量」於facebook建立「沉重哀悼墜橋殉職警長.譴責陳偉業顛倒是非」群組,並吸引逾萬市民加入支持。昨日,20多位網民響應「愛護香港力量」的網上號召,自發地到警察總部悼念劉警長,大家即場默哀一分鐘。發起人並向警方代表遞交了事發後在多個地區收集到的3,800個市民簽名,以及一封致劉警長家屬的慰問卡。

批大蝴爭j抗爭釀悲劇

 對曾協助有關示威者劉玉棠的「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大翩^近日不斷把悲劇的責任推諉於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網民王先生不點名批評陳偉業這種做法,又質疑當有示威者受傷時,部分政黨就將之無限放大,但警員受傷則變得「無所謂」,還把責任推諉予官員身上:「若協助示威者的議員(陳偉業)當時主動勸說示威者用理性一些的方式去表達意見,這場悲劇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但他只是坐視,甚至去鼓吹這些激進抗爭行動。」

不應危害他人生命安全

 他表明,支持警方嚴厲執法,絕不容許影響社會安危的激進行動,維持社會秩序。

 網民施先生嘆言,近年香港的抗爭行動越來越激烈,這些激進示威者知道衝擊警察有新聞價值,可以吸引傳媒,因此每逢示威,便嘗試衝擊,但這種行為事實上與他們所爭取的訴求並無任何關係。他坦言,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但希望這些採取激進抗爭的朋友在抗爭的同時,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更不要危害到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另一網民李先生表明,這次自發來到悼念,就是希望向社會表達有許多人並不贊成這些激進示威行為,希望令現時扭曲了的激進抗爭風氣可以撥亂反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財爺:港樓市異常 政府或出重招 (圖)
梁振英倡科學評估房屋規劃 (圖)
超豪宅呎價9.6萬 貴絕亞洲
中介制「沙丁魚公寓」 來港孕婦高危 (圖)
陳克勤籲公院照顧「單非孕婦」
港人內地妻促公院開放床位
無私捐血逾25次 1612人創新高 (圖)
區議員絕食抗議港鐵加價 (圖)
渡輪加價申覆核 長洲居民憂旅客減20%
仁人家園四川建逾千房舍
志強時評:國民教育絕非「洗腦」 而是國際慣例
禍及無辜:網民悼殉職警長 責激進教壞細路 (圖)
循序漸進:區會委任 傳新屆先削34席
根本問題:張志剛:香港好 靠自己
裝備自己:局長勉港青 報國打好底
積極招手:煲呔訪鐵礦促來港上市 (圖)
廿四味:馬嶽教授言重了
民建聯工聯爭丈夫有薪侍產假 (圖)
吸毒30載斷癮 贏得子女尊敬 (圖)
幼女兔唇己患癌 盡責慈父無盡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