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心聲:對年輕人有益無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為人父母者最關心子女的品德及發展,雖然社會各界人士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意見紛紜,但昨日出席特別會議的家長團體代表,都明言表態支持該新學科。香港家長聯會外務副會長梁樂球指,國民教育是教育必需要的一部分,對年輕人有益無害,認為社會部分激烈意見,是將國民教育政治化。油尖旺區家長教與師會聯會會長李偲嫣亦直言,對於多人反對科目感驚訝,她指當局會為教材質素把關,家長亦會監察,不擔心出現所謂的「洗腦」。

 梁樂球表示,讓年輕人認識國家有必要性,他自己曾於加拿大讀書,學校也要求必修加拿大歷史,認識當地文化及發展。他覺得,現時不少意見已將國民教育政治化,認為只要政府於敏感議題上有恰當立場就沒問題。

學生憂內容

與現有科目重疊

 不過,出席會議的學生代表,對新學科則有較大反對聲音。「學民思潮—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聯盟」召集人、年僅14歲的黃之鋒稱,新科內容與現有科目重疊,如強推將浪費人力資源,亦會削減在其他學科的應有課時,令本來疲於應付新高中學制的學生需要於假期補課,學習壓力更大。

 教育學院學生會會長廖思銘則認為,港生「生於斯長於斯」,對香港及中國自然會有歸屬感,不用設立一必修科目及規定課時,那只會令教學面臨更多掣肘。

相關新聞
復建居屋需7年 房署被指拖字訣 (圖)
專家:「熟地」建屋 四年已足
轉售可圖利 公帑貼炒家
03年「陣亡」 近年樓價高盼「翻生」 (圖)
置安心未來提供五千單位 (圖)
7年怎樣計?
涉捲臻美55萬 廉署通緝梁淑貞 (圖)
校董會今開會研報警
變種猩紅熱3日增71宗 衛署戒備「升級」 (圖)
倡用盤尼西林類藥物防抗藥性
港海關情報準 首5月檢冰毒增5倍 (圖)
今年首5月部分罪案數字 (圖)
二奶爭產 灣仔圖跳橋 (圖)
陳志雲案6藝員或毋須出庭 (圖)
新濠不滿曝光少 去信何麗全投訴
8月女嬰墮床「攝床罅」窒息亡 (圖)
高院批准覆核長洲渡輪加價
從政感想:民記80後黃冰芬 唻酊幫狦馱f碑 (圖)
香江透視:香港需要怎樣的宏觀視野?
反假保育:團體出動蝗蟲戰車抗議政棍阻政府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